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难关已过 日电子六巨头今年业绩反弹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 17: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本电子业6大厂商日前相继公布了2001年度财报及2002年度业绩预测,它们均表示,IT业景气已逐渐触底,最困难的时期已成过去,在企业机构重整计划及半导体、PC、手机市场需求升温的带动下,它们的业绩可望逐步回升:

  ☆索尼预期2002年度其营收可望创下历史新高,达8万亿日元(约合624亿美元),其自有品牌产品销售收入可望与2001年度持平,需求正在回升的半导体等电子组件将成为其营收
增长的主要动力。获利方面,其影音设备为主的电子产品事业部获利不易出现更为明显的增长,但游戏及电影方面的业务获利则可望大幅攀升。☆东芝则表示,2001年度其获利大幅衰退的主要原因是数码媒体及半导体业务不振,2002年度其业绩可望出现强劲反弹,带动获利出现V型反弹,各主要业务方面,除重电系统事业因与三菱电机合并的关系,营收及获利将双双衰退外,其他业务营收及获利均可出现正增长,2002年度营收将达5.85万亿日元(约合456.3亿美元),比2001年度增长8.5%;税后盈余可达230亿日元(约合1.794亿美元)。但东芝称,目前IT市场景气能见度仍偏低,因此它将继续进行重整计划,以提升集团获利能力。

  ☆富士通预期2002年度其半导体业务亏损将缩小,信息通信事业部在放弃台式机硬盘业务后,获利可望达到损益两平。软件业务方面,其在日本市场业绩将出现2位数增长,成为其主要获利来源之一。此外,由于电子产品、零组件市场前景不明,富士通仍计划于4~6月实施下一阶段高达数百亿日元的重整计划。

  ☆NEC预计2002年度集团营收将于2001年度相当,日前裁员1.6万人及一连串企业瘦身动作,可减少2000亿日元(约合15.6亿美元)的运营支出,足以让2002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其中,2001年度亏损1480亿日元(约合11.54亿美元)的电子组件部门,2002年可望带来140亿~150亿日元(1.09亿~1.17亿美元)的获利。另外,NEC还将进一步削减零组件采购费用,该公司2001年度零组件采购费用已比2000年度压缩了15%,但因产品跌价使得采购费用削减无法反映到利润增长上。2002年度它将扩大向中国零组件厂采购规模,以缩减20%的采购费用。

  ☆三洋电机表示,由于手机及数码相机出货量持续攀升,其2002年度其营收目标为2.1万亿日元(约合163.8亿美元),比2001年度增长3.7%,税后盈余250亿日元(约合1.95亿美元),将比2001年度大幅增长13.5倍。☆夏普液晶业务受IT景气低迷影响,2001年度营收衰退约30%,2002年度在全球PC需求回稳的情况下,其营收将增长40%,其电子事业部(包括液晶方面业务)营收将增长29%,液晶电视全球出货量目标为100万台,集团营收将挑战2万亿日元(约合156亿美元),税后盈余将增长227%,达370亿日元(约合2.88亿美元)。(赛迪网SEMI)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开发出新型电子显示装置材料 (2002/03/22 10:40)
2001年日本电子产业总产值降幅创历史新高 (2002/02/01 09:04)
日本要求商业电子邮件必须注明“广告” (2002/01/25 14:26)
日本11家电子公司联手生产下一代芯片 (2001/12/30 11:40)
从明年4月起 日本警察开始“监听”市民电子邮件 (2001/12/28 18:33)
日本电子厂商“全军覆没” 裁员人数还将追加 (2001/11/05 07:31)
日本电子四巨头指控韩芯片倾销 (2001/10/24 18:24)
好景不再 日本电子巨头纷纷撤出芯片业 (2001/10/12 14:26)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