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 正文

如果卡莉获胜 惠普并购案仍然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 11:2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对于惠普康柏合并案来说,让股东们投票通过也许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情,更困难可能更是合并本身。

  3月19日,惠普CEO卡莉宣布以"微弱但是决定性"的胜利通过股东投票,本周三,康柏的股东也以9:1的大比分通过了并购的建议。但是官方的结果还需要再等待数周。然而,熟悉并购案的专家们称,如果投票结果显示通过,那么将为
这次PC界最大的交易扫平道路,但是也并非为卡莉奏响全面胜利的乐章。

  进入2000年以来,IT界遭受了最大的打击,对这次并购案的总设计师--惠普公司的CEO卡莉·费奥瑞纳而言,当初她接受惠普公司的任命时,就誓言要领导惠普走出低谷,可是这次由于并购案,导致惠普管理层与大股东之间的公开冲突,加深了雇员的焦虑和客户的担忧。Duane Weeks是康柏公司前任高级管理人员,现在担任惠普公司的顾问,他说:"将这样庞大的两个公司合并在一起的困难程度是相当大,其难度根本不亚于获得股东的投票通过。"

  首先,是员工的士气问题,惠普与康柏并购之后,将会进行大裁员,裁员规模达到了15000人,M&A Partners公司主席Jim Jeffries是一位并购专家,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惠普与康柏的员工都会"消极怠工",工作效率会大大降低。某些有才华的人还会"弃暗投明",早早跳槽。

  其次,是营业额可能会下降,惠普预测合并之后的公司一开始可能导致营业额的下降,幅度约为5%,然而Jeffries及反对并购案的大股东Walter Hewlett则认为在头12个月内至少要降低10%至15%。Jeffries还称,新惠普至少要花3至5年的时间才可能回到现有的年度营业收入水平,这在业界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更给并购前景带来一丝阴影。

  第三,削减开支带来了负面影响,Weeks是康柏前任专责供求市场的副总裁,他说,如果新惠普期望每年削减25亿美元的开支,那它将不得不大幅关闭工厂、分销中心和服务中心等部门。可是这种杀鸡取卵的做法无异于自毁长城,这对公司潜在生产力的影响不可小视,而且就更别指望能够跟素有高效率的Dell电脑相比了。

  第四,消费者也会心存疑虑,现在他们都不敢购买这两个公司的产品,因为并购之后,惠普与康柏可能会取消某些产品生产线,那么已经售出产品的售后服务将由谁来负责呢?

  第五、企业文化差异,Weeks称而且康柏与惠普的企业文化有巨大差异,它们的合并无异于油水难融。

  惠普与康柏方面派出了人组成近900人的"并购小组"来执行有关并购案的细节问题。在并购过程结束之后的一个星期内,新公司将完成这些计划。卡莉·费奥瑞纳在周二还称,"如果我们执行的很好,谁还会记得我们为这个并购所花费的代价,但是如果我们执行的不好,也不会有人来关心此事。"那么华尔街对并购案的反应如何呢?很显然,华尔街已经开始对并购产生了一定的信心,在星期三时,康柏股价与惠普的股份表现差距只有6%,这也是自去年9月份宣布并购案以来最小的一次差距了。过去,这差距大的令人都担心并购案无法继续。在星期三,惠普的股价微跌3%,为18.20美元,而康柏的股价上扬3%,攀升至10.82美元。(海河)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青年报:惠普并购康柏 谁能预测“巨兽”的未来(2002/03/22 07:13)
惠普并购康柏锤落却未定音 正反方都称自己赢了(2002/03/22 07:11)
投资者对惠普康柏合并案持怀疑态度(2002/03/21 17:18)
华尔街反应不容乐观 惠普康柏合并任重道远(2002/03/21 13:41)
新华网:康柏公司股东通过与惠普合并案(2002/03/21 12:09)
南方都市报:反对派依然强硬 新惠普艰难分娩(2002/03/21 11:35)
京华时报:惠普案支持方微弱优势获胜(2002/03/21 10:16)
9成赞同1成反对 康柏公司股东通过与惠普合并案(2002/03/21 06:55)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