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 正文

惠普不留情面 严词抨击反对合并案的创办人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4日 14:13 新浪科技

  美国个人电脑及打印机大厂惠普(Hewlett-Packard)周五(2月23日)对反对该公司与康柏电脑(Compaq Computer)合并案的沃尔特惠利特(Walter Hewlett)发出了最严厉的抨击,称其为对公司未来“没有计划的人”。

  距离该项总额高达210亿美元合并案的股东决议投票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且结果尚不明朗之际,惠普董事会发表言论称,沃尔特惠利特本周所发布的提议加总起来,是个胡乱
铺陈又反反覆覆的策略。

  意见对立的双方在周五来来回回发表了一连串指责对方的言论。

  引发言词攻击的是一封给股东的书函,惠普在函中写道:“你看到的可能是说沃尔特惠利特对惠普有个‘计划’。或者也许你看到的是他并没有计划。也可能你两个言论都看过,视该言论是在当周哪一天所发表而定,或者视沃尔特惠利特认为当时怎么说才合适而定…”

  惠普当天又接着说:“所以当沃尔特惠利特告诉你说他没有计划,然后又说他实际上是有计划的,接着又全力否认他有计划的说法,之后又说他有个新的计划,这一切都发生在两周内,显示了一件明显的事情--那就是他对你的公司或你在惠普的投资未来并没有计划。”

  沃尔特惠利特本周表示,他对合并案的替代计划是个“专一执行”策略,目标在扩展惠普的打印机和高端服务部门。然而,他却在描述这个愿景的言论上出现不一致性,在告诉路透说他有的是策略不是计划后,又在声明中提出“计划的细节”。

  沃尔特惠利特以一项简短的声明做回应,辩称就其估算,若不与康柏合并,惠普每股的价值将多出14-17美元。他说,“惠普并不着重于强调与康柏合并案的优点,而以攻击我的方式来进行宣传,这样是不恰当的做法。”

  接着惠普发出另一份新闻稿称,“我们不了解沃尔特惠利特怎么会发表这样没有根据的言论。”沃尔特惠利特则提出反驳称,投资人终会看穿惠普的“烟幕”。就此当日的口角之争告一段落。

  沃尔特惠利特持续以股东书函和报纸广告发表反对合并案的言论;而惠普的管理阶层也在此间发起了同样积极的宣传,以期在3月19日股东投票前取得支持。

  沃尔特惠利特试图将争论集中在是否批准合并案上;而惠普管理阶层则辩称,除非提出明确且更有利的替代方案,投资人才会投票反对这项合并案。

  双方均以强要对方领情的态度发表评论,也要求对方少发表人身攻击,以及在商业报刊上搬出这样连续剧般的戏码。

  主导此次合并案的惠普执行长菲奥莉纳(Carly Fiorina)曾称,沃尔特惠利特反对此提案是“不负责任”的做法。而沃尔特惠利特则表明,若合并案失败,菲奥莉纳应被革职。(王冠中)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惠利特和惠普互相打压 广告战愈演愈烈(2002/02/22 14:21)
惠普康柏合并前拼抢中国市场(2002/02/19 13:04)
惠普、康柏若合并失败 菲奥莉纳将被迫去职?(2002/02/12 12:42)
惠普3月19日投票表决是否与康柏牵手(2002/02/09 17:27)
韦尔奇:惠普合并康柏将有利于竞争对手(2002/02/08 14:34)
惠普将于3月19日就是否“娶”康柏进行股东表决(2002/02/06 08:58)
惠普CEO称经济将复苏 合并案将获准(2002/02/05 10:44)
惠普创始人之子:正因为我了解惠普所以反对合并(2002/02/03 13:20)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