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谁是赢家和输家?2001年度IT老总身价有涨有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 08:34 新浪科技

  2001年度可以算是整个IT业的“冬天”——包括PC业、通讯业、网络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在这寒冷的冬季,有人伤悲,有人欢喜:科技老总们的身价或大幅缩水,或高速膨胀……

  据统计,在熊市当道的2001年,Oracle公司CEO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与Sun微系统公司CEO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当属身价(包括现金和股票财产)跌幅最高的高
科技企业CEO。其中,埃利森的个人财富在2001年度缩水逾210亿美元(52%),减至190亿美元;麦克尼利的身价则下降55.9%,落至6.8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Oracle公司的竞争对手——微软公司的股价在2001年度上涨了53%,埃利森同死对头比尔-盖茨之间的财富差距被扩大。由于盖茨辞去了CEO的职位,“CEO财富计量频道”未将其列为统计对象。尽管“硅谷坏男孩”埃利森仍然对自己的公司信心十足,但其个人财富能否再次超越盖茨还很难说——2000年4月,埃利森的财富曾以530亿美元的总数超过盖茨的517.5亿美元。

  2001年度,科技界的老总喜悲参半:

  一、赢家

  单纯以身价值来看,微软公司CEO斯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戴尔电脑公司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以及eBay公司女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可算最大的赢家:巴尔默的身价涨至158.7亿美元;戴尔的个人财富在2001年内增加了30亿美元,涨至84亿美元;惠特曼的私人财产则达到了4.33亿美元。

  如果以身价增长幅度来看,游戏软件开发商Acclaim Entertainment公司的CEO格雷戈里-费西巴赫(Gregory Fischbach)排于首位,由于该公司股价由2000年年底的34美分涨到了2001年12月21日的5.30美元,其个人财产直线攀升1442%,达到3800万美元;Digital River公司CEO乔尔-朗宁(Joel Ronning)的身价则上升了570%,达到2000万美元;防病毒软件开发商Network Associates公司CEO乔治-塞姆纳克(George Samenuk)的成绩也不差,身价上涨517%;旅游网站Priceline.com的CEO理查德-布拉道克(Richard Braddock)的私人财产增长343%,达到4760万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赢家们的身价将在2002年继续攀升。

  二、输家

  除了埃利森和麦克尼利,以下几个我们熟知的人名也被列入了“输家”排行榜单中:

  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其个人财产在过去的一年内缩水30%以上,减至12亿美元;Sycamore Networks公司CEO丹尼尔-史密斯(Daniel Smith),其财富从一年前的7.883亿美元降到了1.134亿美元;Gateway公司CEO泰德-威特(Ted Waitt),其财产缩减了3.644亿美元(-55%),降至2.945亿美元。(周亮)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盖茨等IT老总今年抛售股票总额创纪录 (2001/12/27 15:30)
IT精英缘何难聘?中关村老总说出缺人“苦衷” (2001/11/26 07:01)
IT三人行:索尼TCL阿里巴巴企业老总对话中国 (2001/11/20 15:35)
分析:IT老总现在想什么 (2001/03/01 11:46)
成新兴富人群 IT企业里跨国公司经理人升迁快 (2001/12/18 07:38)
全球25位顶级IT经理人 钱伯斯名列前茅 (2001/11/20 13:0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的秘密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