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八闽千姿:“宽带”建设热了泉州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一月一日电 (作者林永传 洪泓) 二00一年以“数字泉州”为目标的信息化工程建设,将这座古老的城市与世界连接得更为紧密。这一年中,“中国泉州信息产业周”的成功举办,让泉州人深切感受了信息化的便捷。“宽带”建设成了这一年中泉州城最为热闹及与普通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全市三十五万网民中已有一点一万户实现宽带上网,五十六个住宅小区和商务大楼实现了宽带接入,二百三十一个小区和大楼正加快实施宽带建设。

  “宽带酒店”深受欢迎

  泉州市区酒店林立,竞争十分激烈,有眼光的酒店老板适时地将电信宽带网接入客房,营造“宽带酒店”,为顾客提供高速上网服务。此招果然奏效,市区几家能提供宽带上网的酒店均赢得较高的“回头率”,特别是“商务一族”的顾客,一到泉州,都要求住宿必有“宽带”。

  “宽带校园”资源共享

  以华侨大学为代表的大泉州教育信息网构架已在泉州初步建成,全市数十所大中小学校的师生都能通过宽带共享网上教育资源,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教学活动。在大学校园内,师生们可以高速上网冲浪,进行网上远程教育、数字化科研文献查询和网络视频会议等活动。而全市中小学校正在实施“校校通”工程,学生家长人坐家中,通过上网便能了解到子女的学习情况。

  “宽带家庭”生活多彩

  如今的泉州,丰富多彩的“宽带”生活正为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许多房地产开发商纷纷以“宽带家庭”为卖点,住户也以“宽带家庭”为荣,坐在家中轻点鼠标就能玩游戏、看电影、在线欣赏精彩节目等,宽带网络还为千家万户提供了丰富的多媒体学习资源。目前,这样的“宽带家庭”正快速增加。

  “宽带一条街”受青睐

  汇集着泉州主要商业、金融机构以及一批新兴高档住宅小区的丰泽街,被泉州人誉为“宽带一条街”,这里的单位和住户较早通过宽带驶上了“信息高速路”。据悉,泉州市电信公司在此投入了大量资金,采用光纤接入方式实现千兆进小区,百兆进大楼,十兆到户的带宽,充分满足了用户的带宽要求,使这里的房产成为泉州最为抢手的“精品”。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麦肯锡:中国宽带普及率将最高 (2001/12/31 07:38)
全国首个宽带门户网站开通 收费标准还在商议 (2001/12/29 13:46)
宽带的“鸡”和“蛋” (2001/12/27 10:13)
年终综述:中国宽带网在尴尬中孕育希望 (2001/12/27 15:54)
宽带接入眼花缭乱 究竟该选择谁 (2001/12/27 14:35)
社区宽带接入配置和使用经典问答 (2001/12/27 15:58)
广州电信、TCL电脑、英特尔共创宽带数字新家园 (2001/12/25 20:59)
美国电信运营商日子难过:宽带之梦如何延续? (2001/12/23 11:44)
日本雅虎软银与索尼将在明年联手提供宽带服务 (2001/12/21 07:4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IBM供货商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