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外刊评论:IT业终将复苏且可再上巅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7:34 北京晚报

  虽然网络、通信等高科技产业在2000年股市泡沫破灭后,其前景一直受到质疑,曾经是华尔街当红的高科技公司,如今荣光已不复当年;但仍有专家乐观地认为,高科技产业在历经劫数后,未来仍会复苏并重新攀上另一巅峰。

  据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教授HalVarian在最新一期“新闻周刊”中撰文指出,曾经叱咤风云的网络和通信等高科技产业,虽然似乎已经泡沫化而沉寂下来;但预期在不
久的将来,高科技产业会以不同于现在的形式深入人类日常生活。

  Varian教授以过去两个世纪人类的科技发明为例,认为新兴科技最终会成为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为社会繁荣进步的一大利器。

  Varian表示,在经济不景气中,企业都会想尽办法节约成本,寻找更便宜、更有效率的方式进行管理。这时,高科技所能带来的效率就是企业最佳选择。而科技不再只是局限于科技公司,越来越多传统产业也会发现需要高科技的专门知识。

  另外,在发展中国家,高科技产业仍然有广大的市场。以中国为例,在电话尚未普及时,中国的内陆地区早已用移动电话作为通信工具。发展中国家的繁荣与否,高科技产业有其关键的地位。

  Varian还认为,也许高科技公司的股价无法回到90年代末期的高峰价位,但高科技产业仍将继续促进人类经济增长及社会繁荣。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研究机构说IT业萧条对东亚经济影响严重 (2001/12/20 10:54)
万众瞩目 盖茨再次成为IT业年度风云人物 (2001/12/20 14:20)
并购、病毒、网络隐私:2001年IT业大事记 (2001/12/20 15:13)
综述:2001年中国IT业格局演变 (2001/12/19 10:33)
评论:2001年的IT业 这个冬季好漫长 (2001/12/18 10:36)
IT业的CEO们谁更维护企业的品牌价值? (2001/12/18 15:14)
分析:IT业低迷不是互联网的罪 (2001/12/16 15:0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笔记本8448元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