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Lindows=Windows?微软指控一公司侵犯商标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11:52 新浪科技

  微软12月20日表示其正在起诉一家名为“Lindows”的小型软件公司,声称后者的公司名称侵犯了其视窗(Windows)操作系统的商标权。

  微软在向华盛顿西区的地区法庭提交的起诉书中称,要求“Lindows”公司改换名称,据称该公司生产的软件属于Linux操作系统版本,但也可以运行为视窗系统研制的程序。

  微软发言人表示:“我们无意要求法庭阻止或下令Lindows公司停止生产软件,我们只是认为其不应该使用侵犯我们商标权并有可能导致公众概念混淆的公司名称。”

  Lindows公司发言人则表示,尚未看到微软的起诉书并拒绝就此发表评论。该公司今年年初刚刚成立,总部位于圣地亚哥,公司创始人迈克尔-罗伯森曾创建了互联网音乐公司MP3.com,后来将MP3.com卖给了娱乐巨头Vivendi Universal。

  微软表示在过去的18年里其为了促销和宣传视窗系统共花费了12亿美元,而Lindows这一名称极有可能破坏视窗系统的品牌价值。微软在其起诉书中称:“两个名称之间过于相象,很容易导致消费者误以为Lindows是由微软公司推出或赞助的产品。”微软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庭外和解的方式解决这一争端。 (清晨)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宣布加强对交互式电视支持 (2001/12/20 09:07)
AT&T有线宽带720亿美元大甩卖 微软计划泡汤 (2001/12/20 09:59)
综述:中国“办公室”软件全力抗拒微软 (2001/12/20 10:51)
微软亚洲区总裁对未来充满信心 (2001/12/20 11:26)
分析:微软Windows XP是成功的 (2001/12/20 14:29)
微软与TMP旗下Monster.com达成策略联盟 (2001/12/20 03:34)
微软在中国发布嵌入版Win XP (2001/12/19 11:5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