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首钢8英寸芯片浮沉录专题 > 正文

据称首钢下属半导体公司欲收购韩Hynix芯片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 14:23 新浪科技

  据外电消息:中国第三大钢铁公司首钢集团公司日前表示,其正在与第三大计算机芯片制造商韩国Hynix半导体有限公司就收购后者的一家芯片制造厂进行谈判,首钢有意将上述芯片制造厂的生产线移至中国。

  首钢下属的华夏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营销主管石震东表示:“我们已经与Hynix及其他一些芯片制造商就可能的合作事宜取得了联系,但我们还没有就这一合作的具体形式做出最
终决定。”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的首钢集团最近几年来一直在由纯钢铁生产向高技术领域转型,该公司现已拥有一些芯片制造工厂,其中包括与日本NEC公司合资建立的一家芯片公司,专门生产6英寸的硅晶片。据《上海证券报》去年报道,首钢及其合作伙伴预计在2010年前投资100多亿美元建造芯片工厂。

  华夏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迄今为止还没有收购一家芯片生产线,该公司计划到2010年前拥有8条生产线,并表示到2004年前,该公司的8英寸硅晶片月产量将达到45000只。

  石震东表示:“如果现在能够从Hynix公司那里收购到一些二手的生产线和其他相关资产,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将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华夏公司预计将从首钢下属的另外两个分公司以及三家美国公司获得13.4亿美元的投资,但是,石震东表示,在所有的美国投资者因为市场低迷而撤资之后,华夏公司建造芯片生产厂的脚步开始日益变缓。

  Hynix公司目前正在寻求55亿美元的贷款,这是该公司今年6月份以来第二大数十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但一些银行已拒绝向该公司提供贷款。

  据中国信息行业去年的评估,2001年中国市场对芯片的需求将上升至770亿只,价值242亿美元。今年6月份,全球半导体销量下降了31%,跌至116亿美元,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各企业库存较多。 (清晨)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