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研究指出PC销售前景日趋暗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 10:41 ZDNet China

  尽管IDC尚未公布最终的第二季度PC销量数据,但市场研究人员已经对PC市场情况作出了一个较为悲观的推测。

  上个月,当IDC公布其初步统计的第二季度PC销量数据时,它预测今年第四季度PC销量将略有增长,而到2002年上半年则会出现好转。

  从目前的情况看,第二季度的销量似乎不如原先预测的那么好。受此影响,IDC将会降低其对PC市场的预测,同时认为美国和欧洲市场的PC销售下降的形势将延续到2002年。

  目前公司预测,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市场要到2003年才能出现明显恢复,尽管到2002年有望出现较少量的增长。日本市场的恢复可能会拖更长的时间。“我们降低了预测值,因为全球的个人市场和经济形势都仍处于疲软状态。”IDC负责全球PC跟踪服务的主管Loren Loverde称。所有的地区不会以同一速度恢复,他补充说。“这对于不同的地区而言是不同的。对部分地区,我们认为到2003年将出现明显的恢复。”他说。

  到目前为止,IDC仍在最后统计第二季度的数据,并有望在本月底公布最终数据。但一些地区将是关注的重点。这些地区包括全球的个人电脑市场和日本PC市场。对美国和欧洲市场的预测可能略低于前期的预测。

  总而言之,正如Loverde称,明年美国市场很可能会“减速发展”。

  受到更多关注的是日本。该国第二季度的PC销量出现了严重下滑,使得IDC降低了对整个亚洲的期望。“日本市场比我们预计的疲软得多,”Loverde称。

  与此同时,比原先预测低的个人PC销售情况表明,人们购买新一代电脑的速率正在下降,Loverde称,至少在许多国家存在着经济不稳定性。“当前的经济环境使得人们推迟了对PC机的购买,”他认为。

  其间,今年秋季微软将推出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可能不会对PC销量产生预期的重要推动作用。“在这种经济条件下,我们不能确定Windows XP会明显地刺激PC市场,”他表示。“我们怀疑它的促进作用能否这么高。”Loverde称,这不等于说今年下半年PC市场不会出现增长。这只是表明,他的公司不认为一个相对少量的增长就等于经济复苏。

  “我们的确预计会出现一些连续性增长,”Loverde称。“但如果拿它和一年前相比,尤其对美国而言,结论将是负面的。”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