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CeBIT大展让上海将成为东方汉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 09:22 北京晨报

  你想领略全球最大的IT展会的盛况吗?中国·上海·CeBIT asia,现在和未来的高科技将在这里向人们展示风采

  晨报讯上海,从徐家汇到光大会展中心的路上,TAXI如一排排甲虫在路上蠕动,公路几乎和停车场无异。光大会展中心,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许多警察在现场指挥,疏缓交通压力。8月8日,CeBIT asia 2001亚洲信息展览会在中国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2
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公司参展,展示面积超过24000平方米,主要展示信息、通讯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包括网络、办公自动化、软件电子商务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等。

  随着蜂拥而至的人群进入场内,展会上有许多的国内外厂商的展台。联想公司整个展台用一个弧型圆拱罩着,像一扇开启的大门,意味着走进科技和智慧的殿堂。电子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CA公司也以近200平方米的展区展示了其全套产品,董事长王嘉廉还在开幕式上演讲了全球电子商务软件的现状和未来。三星借参加CeBIT展之机打造“液晶航母”,举行了2001年下半年显示器新品发布会,共发布新品达22款之多,其中70%为液晶产品。这是三星显示器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布新品最多的一次。此次发布的新品不是简单的产品升级或是更新换代,而是采用了新技术,技术含量有较大提高。

  整个展会上,海外公司对于调动人气活动做得比较少,只是给观众发资料传单,介绍公司产品。而国内厂商却热衷于搞活动,或让观众亲自动手操作其新产品,希冀通过“做秀”吸引观众的注目,提高公司及其产品的知名度。

  CeBIT的前身是德国汉诺威博览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已经成为国际上最知名的IT盛会。今年3月在汉诺威举办的CeBIT吸引了8106家厂商参展,展示面积达43万平方米,观众达85万人,其中13万人来自德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汉诺威也随之成为举世瞩目的明星城市。

  随着海外参展商和观众的迅速增加,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本着“CeBIT全球化”的宗旨,积极向全球推广CeBIT。中国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IT及通讯市场,正值中国即将加入WTO这一契机,在未来5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IT市场。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电信市场。而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更是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于是,信息世界的顶级盛会CeBIT顺应潮流首次来到东方。上海为了完善举办CeBIT的软硬件环境,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联合上海浦东发展公司等几家公司投资9900万美元,在上海浦东兴建大型现代化的展览馆——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今年首期工程完工后将能提供45000平方米的室内展示面积,20000平方米的室外展示面积;全部工程完工后,它将拥有43万平方米的室内展示面积,设立计算机馆、通信馆、OA馆等专业馆,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现代化和最完善的展览场馆。从2002年起,CeBIT asia每年9月将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上海将成为中国的汉诺威。晨报记者张起卫文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综述:CeBIT Asia向我们走来(2001/08/10 10:20)
    CeBIT Asia上海大展有份候补名单(2001/08/10 07:19)
    汉诺威展业老大:五年内做成亚洲最大(2001/08/09 17:54)
    全球最大电脑通讯网络展CeBIT Asia来到中国(2001/08/09 14:46)
    Cebit Asia 2001大展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