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china.internet.com
 


西雅图取代硅谷成为科技人才的“宝地”

china.internet.com 2000/12/06 17:52

  根据高科技贸易民间组织美国电子协会(AeA)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最近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西雅图是美国高科技人才平均工资最高的城市。这座位于华盛顿州的多风多雨、经常阴天、潮湿沉闷、熙熙攘攘的城市里的高科技人才年均工资比圣何塞市高出44000美元。

  这份名为“电脑城市”的报告罗列了被调查城市里的方方面面的内容,从人们花在风险投资方面的时间到生活的质量,最终发现软件业的健康发展使西雅图高科技人才1998年的人均工资达到129300美元,比圣何塞的高科技人才年均工资(85100美元)高出50%。西雅图高科技人才的平均工资还比该市其他行业的平均工资高出大约200%。

  AeA驻华盛顿州分会主席比尔·科里说,“最近有些人因为股票市场的不景气给科技公司带来一些影响而产生悲观情绪,但研究表明科技产业仍是美国经济最有活力的部分,西雅图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地区。值得注意的是西雅图的科技人才在企业成长的同时获得了相应的回报。”

  但报告同时提醒人们不要对硅谷失去信心,圣何塞在高科技雇员的总数上遥遥领先于西雅图(2529000比75565)。AeA说旧金山是全美国高科技人才工作岗位增长率第二高的城市。据说旧金山从1993年到1998年共获得了90多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远远高于西雅图的19亿美元。但不幸的是旧金山的一套三居室住房的平均价格为36万美元,而在西雅图它只需192,400美元。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