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进化:增加手部识别和手势支持

2013年03月08日 08:21  创事记微博 作者:冰岩  
微软Kinect增加了更多功能,比如手部识别和手势支持微软Kinect增加了更多功能,比如手部识别和手势支持

  Kinect被认为是微软过去数十年里最重要的创新,在改变人机交互方面比最近推出的其他任何输入设备都作出了更多改变。今天,微软研究院演示了Kinect的更多功能,增加了手部识别和手势支持。 Kinect进化:增加手部识别和手势支持 媒体来源:创事记

  微软是本周在雷德蒙德总部举行的TechFest大会上展示这些新功能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指进行缩放,还可以通过手势实现平移和滚动。该技术使用机器学习识别手的开合动作,并会在稍后整合到微软游戏和应用中。这些新功能还会运用在Windows中,但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Xbox会采用这一手势检测技术。

  不过在基于手势输入的桌面计算领域,Kinect还会面临竞争对手的挑战,Leap Motion Controller就是其中之一。Leap Motion Controller已经向预定用户发售,并且承诺会为Windows和OS X平台提供良好的手势支持功能,它支持虚拟绘画和绘图应用程序,并且体积更小,没有类似Kinect那样的空间要求,从Y Combinator孵化出的初创企业Thalmic Labs也开发出了MYO臂环,支持基于人体感应的手势控制功能。

  在手势识别这一领域微软有不少突破性的贡献,但目前该公司也面临不少初创企业的挑战,为Windows版Kinect增加的这些新功能毫无疑问将帮助微软保持竞争力。

  本文编译自Techcrunch

  (冰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