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灯也智能,能用iPhone控制的灯泡插座问世

2012年11月21日 16:17  创事记微博 作者:冰岩  
灯泡插座Spark:带Wi-Fi模块 用iPhone开关灯灯泡插座Spark:带Wi-Fi模块 用iPhone开关灯

  尽管电脑技术的创新以及云技术的进步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便利,我们的家依然了无生趣,不然,我们早已生活在电视剧《杰森一家》(The Jetsons)中的美好时代了。高度专业化以及由承包商安装的家庭自动化系统花费高昂是最主要的原因,幸好,新一代物美价廉和具有联网功能小型装置的问世,有可能帮助我们实现家居自动化的美梦。

  我们已经看到这个概念成功应用在产品Nest的冷暖调控上,现在,照明设备Spark插座也迫不及待地采用了这一概念。由斯考特 赫尔伯斯特(Scot Herbst)设计的新产品Spark Socket是一款内置无线网卡的灯泡插座,通过与特定的App相连,就可以在iOS设备上开关灯了。

  “家庭自动化产品一向让人失望,通常他们的设计都很糟糕,而且价格高昂(有些系统价格高达5千美金),用户界面丑陋不堪,操作复杂,最关键的是,这些产品基本上没什么用处。”Spark Devices创始人扎克 苏帕拉(Zach Supalla)说道:“我们希望用Spark产品推翻这些印象。”

  Spark插座售价为59美金,当你插入灯泡以后,插座就会为灯泡提供电力,同时像笔记本电脑一样自动连接到Wi-Fi网络。不需要额外的布线或者安装,Spark自带的智能颜色线路系统直观明了,方便管理所有的插座。同时每一个插座前都有一个LED灯自动闪现不同颜色(比如红、蓝、绿等),配套的iPhone应用会为每一个插座虚拟一个开关,这些开关和智能颜色系统相互对照,配合使用。

通过发挥应用和云技术的力量,Spark产品可以做得远不止无线开关灯具。通过内部的可编程Flash闪存芯片,用户可以写入基于网络的指令实现高级功能  通过发挥应用和云技术的力量,Spark产品可以做得远不止无线开关灯具。通过内部的可编程Flash闪存芯片,用户可以写入基于网络的指令实现高级功能

  “你也可以给插座贴上标签,但是如果你不想的话,通过快捷颜色编码系统也可以非常清楚开关和灯泡的对应。”苏帕拉说道:“这就是一种软硬件相结合所带来的体验,对我来说这就是个人智能化的未来发展:网络无声无息却又不可阻挡的进入你的家庭。”

  通过发挥应用和云技术的力量,Spark产品可以做得远不止无线开关灯具。通过内部的可编程Flash闪存芯片,用户可以写入基于网络的指令实现高级功能,比如可以把卧室的灯设成慢慢变亮的闹钟,让其闪烁以提示你收到一封邮件或者短信。虽然对一般人来说,这些功能尽管方便但不起眼,但是对聋哑人来说这些功能是也许是革命性的,苏帕拉创造Spark的灵感来源于他有听力障碍的父亲,他父亲把门铃和电灯串连起来,门铃响的时候灯就会亮。

  尽管从现在来看,Spark插座只是个很有趣的小装置,不过,它所承载的技术和含义却是深远的。毋庸置疑,只要稍微调整,这些集成了应用编程接口的Wi-Fi设备就可以为你的家庭实现更多的自动化功能,将任何电气设备连到Wi-Fi网络上。值得一提的是,Spark Products正计划整合Twine公司的高性能传感器。

  本文编译自Co.Design

  (冰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