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美股综述:道指跌至七周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 06:36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7月9日(周一)美国股市收盘,纳斯达克综指盘终上涨22.55点,收盘于2026.71点,涨幅1.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72点,收盘于10299.40点,涨幅0.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点,至1190点,跌幅2.3%。

  周五,科技股方面的盈余预警加上劳动力市场方面的利空数字令股市整日走跌。其中,那斯达克综指连续第四日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亦跌至七周最低点。

  过去一个月,道指跌幅已经下跌了900余点,跌幅超过8%。6月7日道指曾收于11000点以上。本周,道指已经下跌了约2%,那斯达克下跌7%,标普500指数下跌了约2%。

  早盘市场的低迷主要是由于昨天晚上最新出炉的盈余预警。昨天晚上,晶片制造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宣布,随着电讯业的总体放缓,该公司销售不振,从而导致第二季度盈余无法达到预期。资料存储公司EMC(EMC)也发布盈余预警,表示第二季度盈余将显著低于预期。该公司将此归咎于IT支出的减少。

  W.R. Hambrecht股票交易主管托德 克拉克(Todd Clark)表示,“这些预警来自一些着名的科技公司。而且分析师们普遍未能预计到其业绩的疲软。”

  尽管今天的行情异常沉闷,当时某些股市投资者仍未完全丧失信心,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股票交易经理麦克-迪索尔(Michael Driscoll)说,“今天的成交量非常小,在交投清淡的局面下,市场容易出现大幅震荡。人们希望今天出现的利空盈余报告越多越好。这样,到下周一人们重新投入工作时,他们就能够以低价购入股票。”

  此外,软体商BMC Software (BMC)表示,第一季度营收和盈余将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上述股票全面走跌。其中,BMC下跌9.8%,至20.53美元;EMC下跌26.1%,至22.20美元,股价创下52周新低;AMD下跌26.7%,至20.99美元。

  随着EMC的下跌,IBM(IBM)重挫4.6%,至106.91美元,成为道指最大的拖动力量。组合国际(Computer Associates)(CA)股价下跌5.5%,至32.04美元。

  经济消息方面,投资者正在努力消化最新发表的就业报告。六月,劳动力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非农支薪人数下降11万4000人。不过,失业率升至4.5%,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6%,但高于五月的4.4%。

  李曼兄弟公司资深经济师伊森 哈里斯(Ethan Harris)表示,“最终的结果表明,我们目前依然没有安然穿过雷区。不过,尽管今天的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恶化,但这并不算十分意外。”哈里斯认为,经济有望在今年出现复苏。他表示,劳动力市场的恢复一般滞后于总体经济发展。

  金融类股出现下跌,美国证交所券商类股指数下跌3.2%,费城证交所银行类股指数下降2.2%。

  科技类股早盘全线溃退:AMD的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INTL)下跌4.4%,至28.53美元。费城证交所半导体类股指数下跌8.5%。

  思科(Cisco) (CSCO)、Juniper(JNPR)和升阳(Sun Microsystems)(SUNW)等大型科技股同样走跌。

  创下52周新低的科技股包括Juniper、Marconi(MONI)、Ciena(CIEN)和易利信(Ericsson)(ERICY)。

  不过,在暗淡的形势中,也有一丝好消息。今天早晨,道指成份股,全球领先铝制品制造商Alcoa(AA)发表盈余报告。该公司宣布季度盈余4亿29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49美分,高于市场预期4美分。此前,华尔街预计该公司每股盈余45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余47美分。该股与其他经济循环类股一同下跌,其股价下跌1.9%,至40.00美元。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7/10 06:34)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一涨四跌(2001/07/07 06:43)
    假日气氛未散 美国股市低迷不振(2001/07/06 06:53)
    周四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一涨四跌(2001/07/06 06:47)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