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美股综述:假期在即 主要股指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 06:23 新浪科技

  今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55点,收于10571.17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86点,收于2140.86点,降幅为0.37%;反映市场整体形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6点,收于1234.46点,减幅为0.18%。由于国庆日的缘故,今天股市在美东时间下午1点提前收盘,加之众多的投资者已提前放假,因此今天股市的成交量微不足道。明天股市将休市一天。

  今晨,在诸多科技公司和传统企业纷纷发布第二季度的盈余预警后,新一轮的盈余预警又像流行性感冒一样席卷市场,加之国庆假期在即,昨天还充满乐观的华尔街顿感士气大挫。昨天发布的经济数字颇为强劲,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将在近期复苏的乐观情绪,并推动蓝筹股市获得可观的收获。

  Fuji Futures公司市场策略分析师荷利-李斯(Holly Liss)表示,“由于今天的交易时间缩短,市场波动将更加剧烈。今天上午将发表的工厂订单数字并不是本月的重要经济数字之一。”李斯接着说,对于经济的乐观情绪将继续在今天支撑市场,从而避免跌幅过大。她说,“人们希望市场表现更好。甚至债市都在周一强劲经济数字发表后首次反弹。”债市通常会在疲软的经济数字发表后上扬,因为投资者预计那将导致降息。

  昨天,由于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于最新发布的利好经济数字,并预计经济有望复苏,因而蓝筹股指数道指成功摆脱制造业巨人3M(MMM)盈余预警的打击。至昨天收盘时,道指上扬91.32点,即0.87%;纳指的势头则较为疲弱,该股指下跌11.82点,即0.55%,收于2148.72点。

  但是今天不同,即使从盈余预警的数量来考量,市场就很难忽视其沉重压力。最新一轮盈余预警来自多个领域:周一收盘后,化工公司和道指成份股杜邦(DuPont)(DD)同样调降第二季度盈余预期,这已是该公司第二次调低预期。该公司现在预计每股盈余35到45美分,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每股盈余53美分。临近收盘时杜邦的股价下降2.9%,至46.75美元。

  一些网络基础设施和软件公司同样发布了预警。Broadvision(BVSN)今天早晨调降第二季度盈余预期,宣布其当季每股亏损17到20美分之间,高于此前预期的每股亏损11美分。该公司还表示,如果经济在下半年没有好转,将进一步削减开支和裁员。临近收盘时该股下跌15.6%,至4.16美元。此外,尽管Check Point Software(CHKP)重申了季度盈余预期,但是该公司还是调降当季的营收预期,将其从1495亿美元降至1400亿美元。临近收盘时Check Point的股价下跌10%,至45.95美元。

  在网络基础设施领域,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ISSX)、E.piphany(EPNY)、Informatica(INFA)与i2 Technologies(ITWO)等公司也宣布将无法达到业绩预期目标。此外,软件开发工具制造商Rational Software (RATL)也发布了预警。上述股票午盘全面走低,其中Internet Securities Systems的跌势最为剧烈,临近收盘时该股重挫42%,至29.08美元。

  盈余预报期,即公司向投资者通过是否能够实现盈余预期的时期预计将在本周结束。不过最新涌现的盈余预警表明,公司的盈余形势可能比华尔街预期的还要糟糕。本周末,第二季度的盈余报告期将揭开帷幕,一些公司可能正在期待在财季的最后关头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华尔街目前希望,企业的盈余状况在第四季度或明年初出现好转。

  同时,随着联储在上周三第六次降息,市场重燃乐观信心,预测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现转机。上周三联储降息25个基点,将短期基准利率降至3.75%,预示联储近期连续降息行动可能将告一段落。

  据美联社报导,今天欧盟反垄断机构投票决定,阻止Honeywell(HON)与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GE)的购并继续进行。目前,Honeywell正在准备起诉奇异电器,理由是GE拒绝对欧洲管理当局做出更多让步,以使双方的购并得以顺利进行。此外,Honeywell还将在周二的董事会上罢免董事长兼执行长麦克尔-邦辛诺尔(Michael Bonsignore)的职务。GE在7月12日之前还可以再向欧盟提交新的合并计划,但预计GE不会这样做。临近收盘时Honeywell的股价上扬3.9%,至35.45美元;GE的股价下跌1.4%,至49.50美元。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股综述:道指攀升 科技股小幅下挫(2001/07/03 06:32)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7/03 06:23)
    美国纳斯达克股市因技术故障推迟收盘(2001/06/30 07:54)
    美股报道:道指转跌 纳斯达克推迟收盘(2001/06/30 06:2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