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美股综述:减息反应平静 股指变化甚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8日 06:35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6月27日(周三)美国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7.30点,收于10435.18点,跌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10.14点,收于2074.76点,涨幅为0.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行5.69点,收于1211.07点,升幅为0.47%。

  美东时间下午14:15,联储局宣布降息25个基点,投资者对联储最新的降息行动反应颇为谨慎。降息消息公布后,股市曾温和下挫,但随后就出现小规模反弹。在收盘前的最后半
个小时,主要股指均呈窄幅波动局面,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微幅下挫,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收高。

  部分经济敏感型股票开盘后一直保持升势,通常情况下,联储宣布降息之后这些股票将获得推动。尾盘摩根-斯坦利经济循环板块指数微涨0.8%,费城证交所KBW银行板块指数小升0.3%。制药板块等防卫型股票则小幅走低,美国证交所制药板块指数下跌0.97%。

  加上本次降息,今年联储已先后六次降低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业间的隔夜拆借率),降息的累计幅度达2.75%,使短期利率降至3.75%的水平。在格林斯潘担任联储主席的14年中,今年的降息行动是最为积极的。目前3.75%的利率水平是1994年5月份以来最低的。

  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联储仍然表示自己对经济状况保持着高度警惕,表明联储仍然有可能再度降息。联储称,“导致经济在可预见的未来出现衰退的风险依然存在。”

  目前市场有一种担忧,即连续的大幅降息可能会招致通货膨胀。对此联储指出,“劳动力市场和商品市场压力的降低将使通货膨胀保持在可控制的水平。”

  市场分析师认为,未来联储采取会议间降息的可能性比较小。Miller Tabak的首席债市分析师托尼-克里森斯(Tony Crescenzi)称,“今天联储的声明没有像三月份的声明那样对会议间降息做出暗示。联储并不希望市场把希望寄托在它的身上,联储认为经济的状况也不需要采取会议间降息的措施。”(今年4月18日联储曾在两次例会间降息)

  今天的降息幅度没有达到50个基点的水平,多数市场观察家已预计到联储可能会减缓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积极降息步伐。在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之前,Brean Murray Foster Securities负责交易的执行董事彼得-柯立芝(Peter Coolidge)表示,“如果联储降息0.25%,这说明联储认为经济形势正在出现好转。”

  克里森斯称,“为了观察过去降息对经济产生的效果,联储今天没有更大幅度的降息。”昨天的经济报告,包括耐久财订单、新屋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都表明,经济出现了一些转强的迹象。

  华尔街从美国企业界听到的盈余消息仍然是有喜有忧。昨天盘后,一些科技公司再度发布不利消息。芯片制造商Xilinx(XLNX)宣布调降营收预期,尾盘该股下跌9.9%,至39.53美元。网络基础设施制造商3Com(COMS)也宣布,无法达到第四财季的盈余预期,该股下跌4.3%,至4.63美元。

  当然,市场也听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消息。手持设备制造商Palm(PALM)报告第四季盈余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软件巨头甲骨文的执行长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当前季度业绩的增长“看起来十分强劲”。目前Palm的股价劲扬16.4%,至6.04美元;甲骨文的股价下跌3.7%,至17.76美元。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足步全球 健康瘦身
  • 通讯产品大展销
  • 一座美食之城
  • TCL奔4液晶电脑
  • 海鲜全面特价
  • 培训电子维修人才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周三纳斯达克网易股价跌11% 成交量仅200股(2001/06/28 06:25)
    为推动经济走出疲势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2001/06/28 02:51)
    美股综述:纳指反弹收高 道指功亏一篑(2001/06/27 06:22)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6/27 06:1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