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盈余预警作祟 美国主要股指全面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 06:57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周一)美国股市收盘,纳斯达克综指盘终下跌44.32点,收盘于2170.78点,跌幅2.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4.91点,收盘于10922.09点,跌幅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55点,收于1254.41点,减幅为0.83%。

  今天股市没有阻止住上周五的跌势,尽管尾盘主要股指奋力上行,但是最终跌幅仍比较沉重。由于新一轮盈余预警的冲击,今天投资者的心理颇为脆弱。

  上周四收盘后,英特尔(INTC)宣布,维持第二季的业绩目标不变,对企业盈余忧心忡忡的投资者获得了一丝缓解,但是此后不久,不少的芯片制造商纷纷发出预警,市场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芯片工业的复苏并没有真正地开始。

  今晨,Varian Semiconductor(VSEA)称,由于半导体工业的持续疲软,公司不得不调低第三季的营收预期值。Varian还宣布裁员20%。此后,DuPont Photomasks(DPMI)发出预警称,第四季的业绩将低于预期值,该公司也宣布裁员6%。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尾盘下跌3.1%。

  不仅芯片板块呈现跌势,道指成份股中的科技股和防卫型股票均有所下挫,其中英特尔(INTC)的跌幅较重,其股价尾盘下跌1.3%,至30.27美元;默克制药(Merck)(MRK)的股价下跌2.7%,至72.31美元。

  其他各类股票中,网络基础设施板块、制药板块、经济循环板块、零售板块和网络板块继续低迷,石油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有所增长,但升幅十分有限。今天市场的成交量相当低下。

  预警连连

  今天的预警是上周诸多警讯的延续,上周五盘前,Juniper Networks(JNPR)宣布调低第二季的营收预期,此后华尔街对企业的盈余状况就一直担忧不已。Brean Murray Foster Securities的交易主管彼特-柯立芝(Peter Coolidge)称,“也许投资者对预警期不利形势的估计过于乐观,现在他们开始意识到这一问题。”

  上周大部分的时间内,市场洋溢着关于公司盈余的乐观气氛,不过主要股指在周五全面转跌。柯立芝指出,“Juniper的预警消息完全抵消了英特尔维持预期不变的正面影响。”上周四,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重申,预计自己可以实现本季度的盈余和营收预期。此外,其他的一些公司也发布了乐观的盈余消息,其中就包括电讯设备公司朗讯(LU)和通讯芯片制造商Xilinx(XLNX)。

  但是,近期发布盈余预警的公司同样不在少数,除Juniper之外,升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SUNW)、惠普(Hewlett-Packard)(HWP)、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JPM)和Handspring(HAND)先后发出了预警。

  由于美林证券调降电子制造服务公司的评级,今天电子制造服务板块一路走低。今晨美林证券宣布,调降Celestica(CLS)、EMS(EMS)、Jabil Circuits(JBL)、Sanmina(SANM)和Solectron(SLR)的股票评级,今天上述各支股票均不同程度的下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新添15条售车信息
  • 中科院招生
  • 开创“纯平”时代
  • 碧琳—慧眼识钻
  • 旅游路线天天有
  • 速办抵押贷款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周一纳斯达克:新浪涨16%网易跌9%(2001/06/12 05:03)
    美股综述:预警连连 股市跌收(2001/06/09 09:20)
    市场预警接连不断 美国股指小幅跌收(2001/06/09 07:01)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互有涨跌(2001/06/09 06:4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