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美股综述:道指温和反弹 纳指重跌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 06:32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周二)美国股市收盘,纳斯达克综指盘终下跌75.49点,收盘于2175.54点,跌幅3.3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77点,收盘于11039.14点,涨幅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99点,收于1267.90点,减幅为0.78%。

  在收盘前的最后时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现活力,最终获得了温和增长。今天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即身陷低位,全天均无力自拨,收盘时跌幅较重。在长周末过后的第一
个交易日,不少交易席位仍然空空如也,股市全天的交投都颇为清淡。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的上市交易主管麦克尔-德利斯科(Michael Driscoll)表示,“今天的市场将较为平静。三天的长周末刚刚结束,许多人仍然在休假。”

  今晨高盛证券的一份分析报告对EMC(EMC)和升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SUNW)做出严厉的利空评价,市场对科技企业的盈余状况的担忧被重新点燃,高科技领军的纳斯达克市场顿感压力大增。

  今日防卫型的烟草、制药、能源和纸业板块走强,而晶片和券商板块成为股市最大的输家。与科技股相比,防卫型股票抵抗经济成长放缓的能力更强,因此当投资者感觉到市场的风险增长的时候,他们往往会把资金从科技股转移到防卫型股票方面。

  Brean Murray Foster Securities的上市交易主管彼特-柯立芝(Peter Coolidge)称,“我们仍将面临的一个问题是,股市的反弹是否超过了股市本身可以支撑的限度。投资者需要看到更多的证据表明经济已开始复苏。”

  四月份,股市曾出现全面的强劲反弹,5月15日联储今年第五次降息,股市再次全力攀升,似乎投资者认定经济在下半年将重返加速增长的轨道,其实市场对经济将在下半年出现复苏仍然是半信半疑。

  今晨,券商高盛证券宣布,调降数据存储业巨头EMC(EMC)和电脑硬件商升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SUNW)的盈余预期,高盛指出,由于美国的经济疲软,欧洲和亚洲经济放缓以及“激烈的价格战”,这两家公司“在实现盈余目标方面将遇到困难”。高盛的这份报告恰好在第二季度盈余预报期之前出炉,实在是一个不好的兆头。所谓盈余预报期,是指公司向投资者预报自己是否能够达到盈余目标的时期。升阳的股价尾盘重挫8.3%,至18.78美元。升阳的股票是今天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第二大的个股。EMC的股价尾盘下跌8.1%,至34.11美元。

  继高盛发表上述悲观评论之后,EMC今晨宣布,为完成2001年营收增长20%以上的预期目标,公司计划裁员1,100名,占员工总数的4%。EMC的这一裁员计划将在未来的几周之中实施。

  随着第一季度盈余报告期的结束,以及联储第五度降息的尘埃落定,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当属第二季度盈余预报期。投资者可能感到担心,高盛对于上述两家科技公司的悲观评价是一个不利的讯号。此外,当前的股市也缺乏明确的方向可寻。上周,股市先是出现反弹,但后半周略有回调,投资者抛出部分蓝筹股以套现获利,但是他们却继续推动科技股走升。上周道指下降了2.6%;标普500指数下跌1.1%;但是那指上扬了2.4%。

  电讯设备制造商北电网络(Nortel)(NT)是今天少有的几支上涨科技股之一,北电网络的股价尾盘上涨0.6%,至17美元。今晨李曼兄弟公司宣布,将北电股票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17美元提升至20美元。

  在普天寿证券宣布调降五支生物科技股的评级,仅提升一支生物科技股的评级之后,生物科技股今天的跌势较为沉重。普天寿把Ista Pharmaceuticals(ISTA)、ViroLogic(VLGC)与Corvas International(CVAS)等三支股票的评级由“强力买进”调低为“持有”。尾盘Ista的股价重挫7.1%,ViroLogic的股价猛跌13%,Corvas股票的跌幅为7.5%,而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板块指数损失0.7%。

  石油巨人Conoco(COC^A)的股价基本持平,为31.46美元。Conoco宣布,已同意收购Gulf Canada(GOU)公司,交易额约43亿3000万美元,同时还接管该公司20亿美元的债务。这一协议将提高Conoco公司在北美和南亚地区的能源产量和储备。今天Gulf Canada的股价劲升34%,至7.92美元。

  尽管发布了利好的盈余消息,但是英国移动电话公司沃达丰(Vodafone)(VOD)的股价尾盘仍下跌4.2%,至26.69美元。今晨沃达丰宣布盈余达到预期的上限,并表示预计今年的利润率有所提高。此外,法国电讯公司阿尔卡特(ALA)的股价下跌2.5%,至27.40美元。此前有报导称,阿尔卡特与朗讯(Lucent)(LU)即将达成合并协议。朗讯的股价尾盘下跌9.9%,至8.47美元。根据尚未最终达成的协议,阿尔卡特将以股票方式收购朗讯,交易额约235亿美元,但是该协议不包括朗讯公司拥有的Agere(AGR^A)公司58%的股份。今天Agere的股票也是走势低迷,尾盘下跌6.2%,至7.60美元。

  今晨发布的经济数字较为温和,对市场走势没有构成重大影响。四月的个人所得数字成长0.3%,低于三月0.5%的成长率,但略高于此前预期的成长0.2%。四月的个人消费数字成长0.4%,与市场预期的一致。此外,五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四月的109.9上升至115.5,该指数主要衡量消费者对于经济的态度。今年二月,该指数曾跌至109.2的低位,创下四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近期经济出现下滑,但是消费者的开支水平相对比较稳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5/30 06:29)
    5月28日(周一)美国股市休市一天(2001/05/29 06:36)
    美股综述:经济消息遏制 股指全面低收(2001/05/26 06:38)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面走软(2001/05/26 06:37)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