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美股综述:经济消息遏制 股指全面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6日 06:38 新浪科技

  今天全天股市的交投均极为清淡,由于最新的经济数字显示经济呈现疲势,主要股指开盘后即深陷低位,在随后的交易中一直难以自拨。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跌幅超过一百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以小幅下挫报收。

  今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7.05点,收于11005.37点,跌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96点,收于2251.06点,降幅为1.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27点,收于
1277.90点,减幅为1.18%。由于国殇日长周末在即,今天的成交量极为低下。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的股市分析师乔-里罗(Joe Liro)称,“本来我预计本周会出现更大规模的获利回吐,但是股指最终维持在市场先前预期的支撑线上。格林斯潘的讲话完全符合市场的需要,他的讲话表明联储将竭尽全力保证经济的持续好转。”

  今天发表的第一季GDP修正数字是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的经济数字之一,第一季GDP的增长率从最初公布的2%下调为1.3%,略低于经济学家先前预期的1.4%。此外,四月份的耐久材订单报告也比市场预期的疲软,这些消息都对今天的市场构成冲击。

  Miller Tabak的交易师彼得-布莱奇福德(Peter Blatchford)表示,“市场的反弹已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今天由于最新的经济数字不利,市场受到卖压的打压。最新的数字表明,联储仍有可能继续干预经济,但他们毕竟无法把利率降至零利率的水平。”

  投资者仍在消化昨晚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就经济形势所发表的讲话。在讲话中,格林斯潘表示,经济依然处于衰退风险之中,暗示联储存在继续降息的可能。不过,格主席也指出,联储今年一月以来的五次降息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促使经济出现回升。

  密歇根大学制订的五月消费者情感指数(Consumer Sentiment Index)从四月的88.4升至当前的92。先前公布的五月消费者情感指数的初步数字为92.6,最新公布的数字略有下调。

  今晨,普天寿证券调升了三支芯片设备股的评级,推动半导体板块走高。这三支股票为KLA-Tencor(KLAC)、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AMAT)和Teradyne(TER),普天寿称,由于终端市场趋稳,营收下滑趋势得到遏制,订单增长以及半导体工业的新周期开始,因此把这三支股票的评级从“逢低买进”调升为“强力买进”。

  Teradyne的股票从评级调升中获利最丰,其股价增长2.1%,至44.85美元;KLA-Tencor与应用材料的股价也有所增长,但是涨幅均不足1%。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板块指数上涨0.1%。

  奇异电器(GE)的股价下跌3.3%,至49.69美元,为道指平添几分压力。GE所属的金融部门GE Capital和高盛证券宣布,将向金融服务公司Finova(FNV)提供70亿美元的破产重组资金。Finova的股价猛涨23.8%,至2.39美元。

  个人电视录影服务公司TiVo(TIVO)发表好于预期的盈余报告,推动该股尾盘飚升30.7%,至11.14美元。该公司宣布,第一季度亏损502万美元,即每股1.20美元,略好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1.23美元,但超过去年同期的水平。在昨天盘后的交易中,TiVo的股票也呈走升之势。该公司第一季的业绩显示,其盈余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好转,此前一个季度TiVo每股亏损2美元。

  ADC Telecom(ADCT)传来不利消息,该公司宣布,第二季度每股亏损15美分,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每股亏损13美分。该公司预计下一季度盈余数字在盈亏相抵到每股亏损5美分的范围之内,并表示将退出非战略性的业务。昨天该股就已受到投资者的冷落,今天尾盘该股再度重挫17%。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面走软(2001/05/26 06:37)
    美股综述:尾盘扭转颓势 股指小幅收高(2001/05/25 06:28)
    周四美国股市小涨 新浪大升13.5%(2001/05/25 06:25)
    纳指连续攀升 科技股还会再现泡沫?(2001/05/24 09:57)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