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投资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0.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08:11 新浪科技

  华盛顿当地时间5月14日(北京时间5月1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本周二召开会议,目前投资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在这次会议上宣布降息0.5个百分点,这将是美联储今年连续第五次降息。分析家同时指出,这次降息之后估计美联储短期之内将不会再采取任何降息的措施了。

  由于美国经济持续疲弱,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的迹象,投资界人士认为美联储很可能会
在降息的问题上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以使经济尽快恢复活力。布朗兄弟公司(Brown Brothers)的高级经济学家拉拉-雷姆(Lara Rhame)表示,“为了刺激经济,美联储将会采取更加激进的降息措施,但在降息之后,他们将会对连续降息的结果进行仔细的观察,因此短期内估计不会再有降息的措施出台了。毕竟,美联储降息的范围是有限的。”

  为了重振美国经济,美联储今年已将主要利率下调了2个百分点,目前主导利率已经降到了4.5%,如果美联储决定再度降息0.5个百分点,那么这将是美国七年来最低的利率水平了。尽管如此,目前绝大多数证券公司和投资银行都认为美联储降息0.5个百分点几乎已成定局。美联储会议的结果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5日下午2:15(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3:15)宣布。

  舆论认为,促使美联储下调利率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就业状况持续恶化。本月早些时候,美政府报告称4月份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从3月份的4.3%上升到了4.5%,这是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王   羽中)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股展望:降息固然重要 股市更需自强 (2001/05/12 07:35)
纽约股市周四受欧央行降息影响涨跌不一 (2001/05/11 11:12)
华尔街预测美联储下周将再次降息0.5% (2001/05/08 18:24)
美股综述:道指后劲十足 纳指小跌报收(2001/05/15 06:36)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5/15 06:31)
美联储下调利率 股市出现小幅下挫(2001/05/12 10:58)
美股综述:道指重跌近百 纳指连续回挫(2001/05/12 05:35)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