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eBay公布上季度业绩报告 赢利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21:12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4月19日,全球最大的拍卖网站eBay公布了其截止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其第一季度的净营收为1.541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8590万美元上升了79个百分点。同时,其第一季度的净收益为211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0.08美元。此外,在扣除某些非现金及与股票有关的费用之后,eBay第一季度的净收益为306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0.11美元,超过此前华尔街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的每股股票收益0.08美元。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怀特曼表示:“eBay的增长速度正在继续加快,无论是从哪个角度而言,我们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都令人振奋。看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用户开始讨论eBay在全球市场上的价值,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下面是eBay第一季度的一些主要经营指标:

  网上交易净营收--eBay第一季度的网上交易净营收为1.474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7740万美元上升了90个百分点,与去年第四季度的1.23亿美元也上升了20个百分点。

  毛利润--eBay第一季度的毛利润为1.271亿美元,占净营收的82%,而去年同期其毛利润占净营收的比例为73%。

  帐面净收益--eBay第一季度的帐面净收益在扣除了某些非现金及与股票相关的费用之后为306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0.11美元。这较之去年同期的帐面净收益440万美元上涨了592个百分点。

  总销售额--eBay第一季度的总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9.80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11.5亿美元和去年第四季度的16.16亿美元分别上升了72和23个百分点。

  注册用户数量--eBay第一季度的注册用户数量又增加了720万人,达到了2970万人,其中320万人是eBay在韩国开设的拍卖网站吸引来的新增用户。除了韩国网站新增用户之外,eBay的注册用户数量较之去年同期增加了110个百分点。

  成交量--eBay第一季度的成交量达到了8900万笔,较之去年同期及去年第四季度分别上升了66和12个百分点。

  下面是eBay第一季度开拓的几项主要业务:

  Internet Auction Co--eBay于2月15日完成了收购韩国最大的拍卖网站Internet Auction大部分股权的计划。

  iBazar S.A--eBay宣布收购欧洲互联网贸易领域的领军企业iBazar S.A。

  建立新的国际性网站--eBay于2月21日开设了意大利网站,并于3月26日推出了针对爱尔兰、新西兰以及瑞士的网站。

  与微软结盟--eBay与微软结盟联手拓展API via .Net技术,使eBay的市场与微软网站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融合。

  eBay Motors--eBay在第一季度完成了eBay Motors网站的交易,该网站共创造商业销售额2.6亿美元。

  网上支付--eBay的Billpoint网上支付服务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成交量较之上一季度增加了124个百分点。

  Buy It Now--Buy it Now是eBay推出的可以使用户立即购买到竞标商品的服务项目,该服务在第一季度的成交量继续上升。

  改进技术设施--eBay在第一季度将其75%的网站数据库结构进行改进,这使得用户登陆成功率达到99%。

  财务及运营业绩总述

  eBay今年第一季度的净营收之所以较之去年同期有显著增加基于多个因素,包括互联网行业增长,广告收益增加,国际市场进一步拓展等等。eBay网上业务净营收为1.474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7740万美元上升了90个百分点。但是,eBay非网络业务的净营收由去年同期的850万美元下降到了670万美元。

  eBay的毛利润之所以显著提高主要因为净营收大幅增长,尤其是客户支持及成本管理方面的效率提升。另外,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较之去年同期占净营收的46%下降到了36%,产品研发成本也由去年同期占净营收的14%下降到了近10%。常务性及行政支出更是由去年同期占净营收的20%显著下降到14%。

  eBay的资产负债表也非常乐观,公司截止第一季度的资产总额为13亿美元,其中包括8.5亿美元的现金及投资资金。尽管因为以1.2亿美元现金收购Internet Auction使得资产总额较之去年第四季度有所下降,但近4000万美元的运营现金收益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资产总额下降的幅度。

  经营前景

  尽管目前整个互联网行业并不景气,但eBay仍然对公司近期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该公司尤其认为其网上交易业务的前景非常看好。

  eBay的核心业务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以及国际市场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再加上其增加了许多新的服务项目,包括网上支付、固定价格交易等,该公司预计其未来两个季度的净营收将较之此前的预期多出1000万至1500万美元。

  另外,eBay预计其今年未来几个季度的毛利润仍将占净营收的80%以上,不过,考虑到eBay的经营具有季节性,一般而言第二和第三季度增长缓慢,因此公司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幅度将较之第一季度有所减缓,但仍然会达到华尔街的增长预期。(清晨)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eBay CEO访谈:我被互联网“咬”住了 (2001/04/13 06:58)
雅虎前CEO库格在eBay购物 (2001/04/06 08:50)
eBay改条例 用户信息有可能被共享 (2001/04/04 09:14)
人物:化虚拟为神奇的Ebay总裁惠特曼 (2001/04/03 11:04)
分析:微软与eBay合作“.NET”意欲何为 (2001/03/25 14:34)
梦露裸照拍卖未果 eBay表示不足为奇(附图) (2001/03/25 09: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