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美股综述:道指重返万点 纳指升幅超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06:16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周二)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劲扬257.59点,收于10102.74点,涨幅为6.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增长106.32点,收于1852.03点,升幅为6.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行30.77点,收于1168.36点,涨幅为2.70%。

  本周二,由于盈余预警期终于告一段落,同时市场关于联储将很快降息的传言尘嚣日上,今天的市场成为牛派尽情表演的舞台。科技股的买家蜂拥而至,各个科技板块都受到牛
派空前的拥戴,今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升幅超过了7%。大盘也被牛派迅速接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盘就一举突破一万点大关,这是道指三周以来首次重返万点,盘中道指的升幅曾高达三百点。

  纳斯达克市场大型科技股的胜利者包括:思科系统股价上涨10%;升阳微系统股价增长13%;JDS Uniphase股价的增幅达19%,高通股价上行11%。

  除了黄金和制药板块以外,市场的其他各个板块均参与了今天反弹的盛大庆典,其中尤以网络、芯片、软件、公用事业、生物科技和金融等板块的涨势最为强劲。

  Rittenhouse Financial的投资主管约翰-沃特曼(John Waterman)认为,“对耐心的投资者而言,当前的股市的确存在大量廉价的股票,尽管如此,我还是认为科技股复苏所需的时间将会延长,股市目前出现的反弹不太可能获得坚实的支撑。我认为大部分的不利消息已折算在目前的股价之中,思科等公司的股票就是一个例子,但是在反弹前的筑底过程中,这些公司还有大量的艰苦工作需要完成。”

  今天道指成份股中的大蠃家包括:美国铝业、花旗集团、3M、英特尔、惠普、J.P.摩根-大通,而输家寥寥可数,跌幅较大的是联合科技、宝洁和贝尔南方。

  Choic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经理帕特里克-亚当斯(Patrick Adams)评论道,“我认为上周四是市场出现转折的一个标志,因为这一天不仅主要股指的增幅可观,而且市场广度显示上涨股不可思议地占据了绝对优势。”

  亚当斯指出,“股市已是连续两天走势良好。人们当然不是市场的忠实信徒,但是我仍然认为这次反弹将获得稳定的支撑,这是因为目前企业的盈余预期已趋向正常的水平,人们已经接受并理解了第二季盈余将低于第一季的现实。”

  Dain Rauscher的技术分析师罗伯特-迪基(Robert Dickey)认为,“市场已经习惯了股价的不断下跌,股市任何的上升势头首先遭遇的都是不信任的目光。由于本财季的盈余预期较上一财季明显调低,因此本财季的盈余状况可能会超过人们的预计。市场情绪全面转向看好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随之企业盈余和经济状况的逐步好转,股市将获得更多的推动。”

  此外,CIBC World Markets今天宣布,将投资组合中股市投资的比例由55%提高到75%,将固定收益型的投资比例由35%调低为20%,将现金持有量由5%调降为2%。CIBC认为,新的的盈余循环将于2002年开始,股市将获得强力驱动。CIBC表示自己的投资重点是科技股和经济循环板块,公用事业和制药板块的持有量将有所降低,而向能源和金融板块的资金比例保持不变。

  目前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9亿71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15亿8000万股。市场广度显示上涨股占优势:纽约证交所上涨股的数量以21:10领先于下跌股,而纳斯达克市场这一比例为27:11。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面走高(2001/04/11 06:12)
美股综述:尾盘冲刺 纳指道指终获高收(2001/04/10 06:23)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继续走低(2001/04/10 06:17)
美股综述:市场遭双重打击 主要股指大幅缩水(2001/04/07 07:00)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