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美股综述:市场遭双重打击 主要股指大幅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 07:00 新浪科技

  周五,新一轮的盈余预警和疲软的就业报告接踵而至,主要股指开盘后即急速缩水,周四投资者祈望股市就此开始复苏之路的美梦顿时化为泡影。今日中午时分,加州公用事业巨头:太平洋煤电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投资者的情绪更是一落千丈,主要股指进一步滑向深渊。

  今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跌126.96点,以9791.09点收盘,跌幅为1.28%;纳斯达克
综合指数损失63.63点,以1721.37点收盘,跌幅为3.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行23.00点,以1128.44点收盘,降幅为2.00%。

  太平洋煤电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公用事业板块迅速下挫,早盘的温和升幅被一扫而空。由于市场对金融公司信用问题的再度关注,今天金融板块的处境也是困顿不堪,金融类成份股是道指内部的最大的失意者。

  今晨公布的三月就业报告显示,三月的非农支薪人数下降幅度创1991年美国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这无情地表明,众多人士所盼望的今年下半年经济出现回升可能难以迅速实现。

  此外,昨天盘后企业方面又传来利空消息,Tellabs和Sycamore Networks等公司均发布了盈余预警。

  今天所有的科技板块均受到重击,昨天科技股市场强劲反弹的所得被损耗大半。其中,由于昨晚发布预警的主要是光纤和网络基础设施企业,这两类股票的损失尤其严重,网络、芯片和软件等板块的跌幅也相当沉重。

  大盘方面,仅有黄金板块和生物科技股独善其身,而化工、航空、石油服务、券商和经济循环等板块的跌幅最为惨重。

  今天道指成份股中的大输家包括:AT&T、花旗集团、惠普、英特尔、J.P.摩根-大通和Honeywell,而蠃家的数量寥寥可数,仅有强生、迪士尼和菲利浦-莫里斯三家。

  Navellier Performance基金的路易斯-纳维里尔(Louis Navellier)建议投资者应该关注防卫型股票。

  他表示,“在未来几周内,最好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能看到喜忧叁半的盈余报告。因此,我们认为在市场反弹中领涨的将主要是能够抗拒经济衰退的防卫型股票,如消费者相关类股、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以及独立能源生产商类股等。”

  Gruntal公司的技术策略分析师托德-高尔德(Todd Gold)表示,“周四纳斯达克出现反弹,相对近期的抛售而言这是值得欢迎的转变,但这对科技股的总体技术面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当前纳指依然处于下行的轨道之中。”

  高尔德称,“周四纳指的劲扬已使纳指重返近期交易区间的上限,因而它将面临巨大的阻力。我们依然相信市场尚未触底,因此我们认为当前是又一个减轻科技股持仓量的机会。”

  高尔德还表示,他看不出任何的迹像表明周四的反弹与过去几年中出现过的“熊市反弹”有什么区别。他说,“因为纳指的超卖状态,以及其成份股的超卖状态在昨天已得到缓解,因此昨天的反弹事实上为纳斯达克在未来交易日中的抛售埋下了伏笔。”

  纳斯达克市场的大型科技股中,英特尔股价下跌7.6%,高通的股价增长7.6%,JDS Uniphase的股价猛升12.2%,甲骨文的股价跌落7.6%,思科的股价重挫9.2%。

  今日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10亿4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17亿9000万股。市场广度显示下跌股占据了绝对优势:纽约证交所下跌股的数量以21:8领先于上涨股,而纳斯达克市场这一比例为24:11。

  同时,据资金流向专业研究机构Trim Tabs的资料,在截至4月4日的一周中,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148亿美元;此前一周,其中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14亿美元。同时,主要投资于美国股票的基金当周资金流出量111亿美元;此前一周该数字为35亿美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继续走低(2001/04/07 06:21)
新经济股指MarketWatch 75诞生(2001/04/06 09:16)
美股综述:道指猛涨四百 纳指升幅近9%(2001/04/06 06:21)
周四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互有涨跌(2001/04/06 06:16)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