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 正文

美股:投资者财报疑虑减轻 主要股指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 08:31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股市收盘,纳斯达克综指盘终上涨了65.02点,收盘于1,334.30点,涨幅5.1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60.92点,收盘于8,743.31点,涨幅3.08%。

  周三收盘,随科技、零售与金融类股强劲攀升,股市止跌反弹,纳指上涨了5.1%,道指上涨了3.1%。

  分析师表示,下午的上涨可能是随企业确认财务报告最后期限5:30分的临近,由于没有大型的财务问题出现,投资者的顾虑有所减轻。

  PNC Advisor首席投资分析师杰弗里━克莱因托普(Jeffrey Kleintop)表示,“仅出现少量会计问题,我认为投资者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投资者在最后期限结束之前就开始积极买进股票实在令人振奋。”

  沃尔玛、Home Depot、花旗集团以及科技股英特尔、惠普与微软的大幅上扬是道指在下午强烈反弹的主要动力。

  克莱因托普表示,“今天的行情与前几日如出一辙:上午股市下跌,但在下午却强劲回升。我认为这是由于共同基金在未得到预期的赎回后,但在下午将资金注入股市。”

  分析师还推算当今日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创下低于4%的历史新低后,部分投资者将资金从国债市场转移至股市。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60.92点,至8743.31点,涨幅为3.1%。道指曾一度下跌了129点。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仅有联合科技、美国铝业公司与波音三只股票下跌。

  沃尔玛上涨8%,该公司宣布将股票回购资金从30亿美元增加至50亿美元并将股票选择权兑现日期延长至2003年。该公司还宣誓确认了其财务报告的准确性。

  Global Partner Securities首席投资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受合众航空申请破产保护影响,联合科技(UTX)与其它一些周期性较强的股票今日继续下跌。”

  道指成份股联合科技下跌了1.8%,波音下跌了1.9%,这两只股票均是航空类股动荡的牺牲品。航空类股依然位于下跌行列,联合航空(UAL)又下跌了10.6%,该公司在收盘后表示将在秋季申请破产保护。合众航空母公司AMR下跌了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5.02点,至1334.30点,涨幅为5.1%;纳斯达克100种大型科技股指数上涨61.22点,至968.84点,涨幅为6.7%。

  科技股全线飘红,表现非常令人鼓舞。Network Appliance业绩好于预期以及应用材料因发表谨慎预期股价下跌后的反弹支持了硬件类股。

  大盘市场方面,零售、生物科技、券商以及石油类股再次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航空、纸业以及黄金类股卖压依然较重。

  一位技术分析师表示,周二美联储召开会议后股市的大跌是股市筑底过程的正常表现。

  Hilliard Lyons分析师理查德━迪克森(Rickard Dickson)表示,“从技术面来看,周二股市的大跌是近期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的正常反应,而且主要股指恰好遭遇了关键的阻力位。因此,近期股市的下跌应被视为市场中短期筑底过程的正常调整,而不是熊市的再次光临。”

  Bridgewater Associates认为美联储昨日未下调利率的作法并不十分明智,失去了预选阻止经济衰退的良机。

  Bridgewat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向客户表示,“美联储目前下调利率的效果要好于将来不得不被迫下降利率的效果。利率的下调至少能够改变股市投资者的心态。”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涨3.1%。

  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14亿9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为16亿2000万股。主要股市的市场广度较好,纽约证交所的上升股以23比9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的上升股以22比11领先于下跌股。

  财报宣誓

  当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已从美联储会议转移至企业的改革,即企业的执行长与财务长是否将向证管会证实其各自公司财务报告的准确性,最后期限是今天下午5:30。

  上周生效的企业改革立法要求所有大约1万4000家的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亲自对上交至证管会的财务年报或季报的准确性与完整性进行保证。这一要求将于8月29日正式生效。

  证管会目前还没有确定对没有宣誓确认财务报告准确度公司的处罚措施,但这些公司的股票势将遭受投资者抛盘的打击。

  根据这一新颁布的名为Sarbanes-Oxley的法案,伪造财务报告的管理人员将面临二十年监禁及500万美元罚金的惩罚。

  市场观察家对财报宣誓作用的看法不一。马克━赫尔伯特(Mark Hulbert)认为,让一家大型公司执行长亲自对公司财务报告的准确性进行签字确认的作法不切实际,属于表面文章。

  Household Intl.反弹;通用电器上涨

  消费者贷款与信用卡公司Household International(HI)上涨了0.8%。该公司表示,将重新报告今年上半年以及1994年至去年的年度业绩结果。

  保险公司Aon Corp.(AOC)暴涨22.1%。该公司宣布已解决了证管会对其产生的所有疑问。

  通用电器(GE)通用电器上涨了3.1%,通用电器股价大跌。萨罗门史密斯巴尼分析师杰弗里━斯普拉格(Jeffrey Sprague)将该公司2002年每股盈余预期调降了1美分,至1.65美元,该公司2003年每股盈余调降了4美分至1.78美元。该分析师将此归因于因航空工业发展前景不利,价格压力以及能源生产商资金不足。

  Vivendi Universal(V)暴跌23.9%。该公司信贷评级的调降引发了人们对其近期现金不足困境的担忧。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5美分,至每桶28.15美元,给石油类股带来支持。能源部证实了美国原油库存的减少幅度超出了预期。这一报告再次引发了市场传言,美元正在增加石油的战略储备,可能是在为进攻伊拉克进行准备。艾克索美孚石油上涨了4.4%,ChevronTexaco上涨了2.8%。

  百货公司Federated(FD)上涨了7.1%。该公司第二财季的业绩结果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纸业类股的表现不尽人意。德意志银行证券调降了纸业类股评级。德意志银行以纸浆价格下降与欧洲及亚洲需求疲软为由将道指成份股国际纸业(IP)与Bowater(BOW)评级从“强力买进”调降至“买进”。IP上涨了0.2%,Bowater下跌了6%。

  Network Appliance暴涨;应用材料反弹

  网络存储公司Network Appliances(NTAP)上涨了27.7%。该公司报告第一财季每股试算盈余5美分,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每股盈余4美分。萨罗门史密斯巴尼随即将该股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EMC上涨了8.3%,Brocade Communications上涨了6.2%,QLogic上涨了5.1%。

  世界最大的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MAT)上涨了7.1%,该股曾一度下跌了4.2%。该公司第三财季盈余结果超出了市场预期。该公司表示,其客户在开支方面近期已变得俞加谨慎。KLA-Tencor上涨了5.4%,Teradyne上涨了6.3%,Novellus Systems上涨了11.3%。

  US Bancorp Piper Jaffray将应用材料评级从“强力买进”调降至“超出市场表现”。SG Cowen仍对该股的近期走势持谨慎态度,SG Cowen指出,该公司的盈余可预见性不隹、终端需求疲软以及资本开支减少。瑞银华宝维持了对该股的“买进”评级,但预期近期有关该公司的新闻将将为利空消息并给该股股价带来向下压力。

  道指成份股IBM(IBM)上涨了4.2%。该公司宣布,计划裁员1万5000人,占全体员工总数的5%。

  电信类股方面,诺基亚(NOK)上涨了6.1%。SG Cowen以手机市场成长缓慢为由将该股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其竞争对手爱立信下跌了1.5%。

  国债下跌

  随股市大跌,国债价格在下午受到了卖盘冲击。截至收盘,仅有三十年期国债收阳,上午,十年期国债价格暴跌,殖利率曾一度降至历史低点。

  目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殖利率为4.11%,十年期国债殖利率曾一度下跌至4%以下;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22/32点,殖利率为4.93%。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报告,六月份美国商业库存增长了0.2%,其中汽车库存的增长较为显着。华尔街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增长率为0.1%。

  周四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七月份工业产值、首次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产能利用率以及6月25/26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

  汇市方面,当前,美元对日元的汇率下跌了0.8%,至一美元兑换117.27日元;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了0.6%,至一欧元兑换97.83美分。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互有涨跌(2002/08/14 09:03)
美股综述: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股市大跌(2002/08/14 07:12)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互有涨跌(2002/08/13 09:47)
美股综述:合众航空申请破产 股市低开平走(2002/08/13 07:13)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8/10 10:30)
美股综述:道指本周涨幅创自九月以来新高(2002/08/10 09:20)
美股:道指大涨连续第三天收阳 纳指涨2.8%(2002/08/09 08:29)
周四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8/09 07: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