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 正文

综述:美股市涨势如虹 道指单日涨幅创15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 07:37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8.95点,收盘于8191.29点,涨幅6.3%;纳斯达克综指盘终上涨61.18点,收盘于1290.23点,涨幅5%。

  周三收盘,狂热的买盘使道指上涨了6%以上,涨幅创下自1987年10月以来新高,道指成份股JP摩根与花旗集团股票在大幅下跌后开始报复性反弹。企业改革立法措施方面的进步
也鼓舞了投资者的热情。

  叁议院与众议院于周三达成协议,对企业会计制度进行检查并对有欺诈行为的管理人员实施新的惩罚措施。

  Glenmede Trust副总裁乌玛━拉吉斯沃尔(Uma Rajeshwar)认为这一消息无异于给投资者的信心打了一针兴奋剂。

  在周三上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JP摩根向投资者表示,公司的资金流动以及资本状况良好,并强调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该银行还表示,与安然的交易是“适当的”。周二,因投资者对JP摩根与花旗集团在安然以及其它公司融资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提出疑问,这两家银行的股票大跌。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首席投资分析师巴━海曼(Barry Hyman)表示,“市场对过去几周所聚集的悲观情绪做出反应,JP摩根的反弹是今日股市走势扭转的关键。周二,市场传言认为整个美国的金融系统出现系统性风险。”

  海曼表示,“很难确定今日的反弹是否能够持久,我认为空头将伺机出货,虽然现在的风险回报率已有很大的改善。”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88.95点,至8191.29点,涨幅为6.3%,道指曾一度下跌了170点。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仅有麦当劳有所下跌。

  道指当日上涨点数有史以来排列第二。

  市场观察家表示,Adelphia Communications公司前执行长约翰━里加斯(John Rigas)以及四位前公司管理人员已于周三被逮捕,这意味着欺骗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美国司法部以证券欺诈罪名对里加斯、他们的两个儿子以及两位前公司管理人员提出刑事指控。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1.18点,至1290.23点,涨幅为5%;纳斯达克100种大型科技股指数上涨54.76点,至951.58点,涨幅为6.1%。

  PNC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分析师杰弗里━克莱托普(Jeffrey Kleintop)指出,根据以往经验,在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与盈余成长情况下,股市平均下跌时间为七个月,最终股市会重新根据基本面状况进行波动。

  该分析师表示,“我们很乐观地认为在年底前,基本面将保持利好局面并使股市脱离当前的低迷状态。”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7%,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涨4%。

  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28亿1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为24亿7000万股。主要股市的市场广度尚可,纽约证交所的上升股以20比13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的上升股以20比15领先于下跌股。

  Hilliard Lyons分析师理查德━迪克森(Richard Dickson)指出,股市的下跌伴随着成交放量,纽约证交所所记载的交易量最大的五个交易日中,有三天是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中出现的。

  该分析师表示,“股市的下跌如果伴随着非常大的成交量是已到达市场底部的非常可靠的信号。1987年10月以及2001年11月所发生的行情就是两个最好的证据。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当前的情形是否就是第三次历史的重演,但这种可能性较大。总体来看,现在应该立即开始着手制订一个股票买进名单。”

  迪克森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当前的低点是否是当前熊市的底部或仅是一个中期临时的底部。”

  JP摩根花旗集团劲升

  J.P.摩根(JPM)召开了电话会议来讨论其股票近期的所遭受的压力。该股上涨了16%,该股曾一度下跌了9.3%,至自1995年晚期以来的低点。花旗集团(C)上涨了9.6%,该股盘中也曾一度下跌至自1998年底以来的低点。JP摩根将花旗集团股票评级从“市场表现”调升至“买进”,JP摩根认为花旗集团有意券入安然公司欺诈行为的可能性较小。

  瑞银华宝分析师黛安━格洛斯(Diane Glossman)认为花旗集团与JP摩根近来的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了极好的“买进良机”,但表示这两种仍有极高的风险,因为传媒的影响可以一时难以摆脱。

  标准普尔表示,当前市场对JP摩根资金流动性的担忧是毫无根据的。标准普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JP摩根的资金状况良好,能够满足债务以及资本市场的需求。该股的下跌不会引发因债权人追讨债务而导致的资金不足。”

  道指成份股通用电器(GE)上涨了7%。周二,通用电器电力系统部门宣布,因发电设备需求疲软,在未来九个月里将裁员2500人,并将在2003年进行进一步裁员。

  道指成份公司默克制药(MRK)上涨了9.1%。该公司周二表示,将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在该公司宣布股票回购计画后,标准普尔重申了该公司“AAA”的信贷评级。标准普尔表示,默克制药将“逐步使其盈余成长率恢复至一较高水平”。道指成份股娇生上涨了3.8%。

  道指成份股麦当劳(MCD)下跌了0.3%。该公司报告的第二季度盈余结果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该公司宣布的全年每股盈余目标符合华尔街的预期。

  杜邦(DD)上涨了8.7%。该公司第二季度盈余好于预期。该公司表示,因经济复苏较为温和、股市波动性高以及产品价格竞争剧烈,公司对第三与第四季度业绩前景持谨慎态度。

  微软(MSFT)上涨了7.5%。该股周二下跌了7%。RBC Capital Markets将该股评级从“行业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该公司认为微软当前股价已具有吸引力。

  艾克索美孚石油(XOM)上涨了9.7%。美国银行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买进”调升至“强力买进”,该券商认为该股近期的疲软主要是由市场技术因素所造成。

  萨罗门调降道指标普500指数目标

  萨罗门史密斯巴尼首席美国证券机构分析师托拜厄斯━莱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将标准普尔500指数年终目标从1200至1250点调降至1000点,将道指从1万1200点调降至9650点。该分析师还曾在6月10日调降了这两大股指的目标。周一,李曼兄弟证券与美国银行证券调降了标准普尔与道指的目标。

  在一篇名为“受伤的公牛收回牛角”文章中,莱夫科维奇表示,“企业会计丑闻使人们无视经济与盈余的成长并给股市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损失。”

  莱夫科维奇指出,企业会计丑闻给投资者信心造成的冲击超出了1987年股灾、1998年Long Term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以及九一一事件的影响。虽然这些事件使市场剧烈波动,但它们并未使投资者对盈余质量以及管理可信任程度等核心问题产生疑问。

  该分析师还表示,目前很难对股市对于消费者支出趋势以及企业雇用或投资决策所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

  莱夫科维奇还将大宗消费品类股评级从“低于市场表现”调降至“市场表现”并将宝硷加入其“荐股名单”。该分析师建议买进近来跌幅较大的金融类股,如:美国银行(BAC)、Bank One(ONE)、Wells Fargo(WFC)与美国运通(AXP)。莱夫科维奇认为当前的JP摩根股价已吸收了所有的利空消息。

  北电网络朗讯下跌

  科技股,网络类股表现最差,但也从早些时候有所反弹。北电网络(NT)下跌了0.9%。SoundView Technology认为该股风险回报率较高,并将该股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朗讯科技(LU)持平%。Raymond James将该股评级从“强力买进”调降至“低于市场表现”。

  线上零售商亚马逊(AMZN)下跌了3.1%,并给网际网络类股造成了向下压力。该公司在周二报告的第二季度亏损额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还表示全年将出现试算盈余,这一目标也好于市场当前的预期。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AOL)下跌了1.3%。该公司将于今日收盘后发布季报。

  Level 3 Communications(LVLT)上涨了7.1%。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出价11亿美元收购当前已破产的竞争对手Williams Communications公司。

  Halliburton(HAL)暴涨23.1%,给石油服务类股增添了活力。该公司表示,未来十五年中,石棉事件所造成的损失可达6亿200万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此外,该公司第二季度的盈余结果也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国债下跌

  随股市大路,国债价格走低

  目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32点,殖利率为4.46%;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点,殖利率为5.345%。

  周三没有经济数据出台。周四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六月份耐久材订单、第二季度雇用成本指数、六月份现屋售量以及六月份新屋售量。

  汇市方面,美元急剧疲软,并损失了周二的大部分涨幅。当前,美元对日元的汇率下跌了0.7%,至一美元兑换116.22日元;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上涨了0.8%,至一欧元兑换99.67美分。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7/24 08:34)
美股综述:美元大涨 纳指与标普创五年来新低(2002/07/24 07:55)
美股:道指跌破8000点大关 创出近四年来新低(2002/07/23 07:49)
道指跌破“911”后底线 滑向1998年来最低(2002/07/20 12:35)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7/20 10:34)
周五美国股市重挫 道指、纳指跌至近年来最低点(2002/07/20 10:15)
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今晨继续攀升(2002/07/19 08:08)
美股综述:道指纳指重跌 S&P指数创五年最低(2002/07/19 07:00)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