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 正文

美股:道指跌破8000点大关 创出近四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 07:49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4.68点,收盘于7784.58点,跌幅为2.9%;纳斯达克综指下跌36.53点,收盘于1282.62点,跌幅为2.8%。

  周一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金融与电信类股的疲软使道指创下自1998年10月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纳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至自1997年5月以来的低点。

  受SBC Communications发布预警以及WorldCom申请破产保护影响,电信类股损失惨重。

  美国银行与李曼兄弟证券调降了主要股指的目标,对股市造成向下压力。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34.68点,至7784.58点,跌幅为2.9%。道指曾一度上涨了84点,也曾一度下跌了302点。

  SBC Communications、花旗集团、美国铝业公司、美国运通、艾克索美孚石油、AT&T与微软领跌,而宝洁、可口可乐、菲利普莫里斯以及强生有所上涨。

  Foreign Exchange Analytics合伙人戴维━索林(David Solin)表示,“虽然市场严重超卖,但市场仍未出现已接近底部的迹象。”

  索林建议投资者在没有出现明确的股市底部业已形成的迹象前持观望态度,“当前买进股票仍需承担巨大的风险。”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6.53点,至1282.62点,跌幅为2.8%;纳斯达克100种大型科技股指数下跌26.39点,至939.06点,跌幅为2.7%。

  普天寿证券市场分析师布赖恩━皮斯克洛夫斯基(Bryan Piskorowski)表示,“坏消息仍不断传来,正如火上回油,尽管股价已跌至较低的水平,但没有人入市买盘。股市不可能反弹,只会进一步遭受损失。”

  该分析师表示,“问题在于没有快速的方法可能拯救这个市场。技术指标超卖是唯一能够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3%,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1.7%。

  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21亿4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为23亿5000万股。主要股市的市场广度较差,纽约证交所的上升股以6比2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的上升股以11比24落后于下跌股。

  大多数类股出现下跌,来自Halliburton的坏消息拖累了整个石油服务类股。科技股方面,硬件与网络类股损失较大。

  此外,瑞银华宝与Gallup Organization表示,七月份投资者乐观指数已下降至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六月份投资者乐观指数从72降至46。

  七月,仅有32%的投资者表示,对于明年金融市场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六月份这一数字为38%。此外,47%的投资者在七月份看好美国近期的经济前景,而在一个月前,这一数字为55%。

  李曼兄弟与美国银行调降主要股指目标

  李曼兄弟证券分析师杰弗━阿普尔盖特(Jeffrey Applegate)调降了年终标准普尔与道指目标。该分析师将标准普尔指数目标从1200点调降至1075点,将道指目标从1万1500点调降至1万750点。

  阿普尔盖特还将标准普尔500种成份股2002年每股盈余下调了1.00美元,至50.50美元,并出于股票选择权费用的考虑将2003年每股盈余下调了3%,至53.50美元。

  美国银行证券分析师托马斯━麦克曼纳斯(Thomas McManus)也将标准普尔500种指数十二个月的目标从1150点调降至1000点,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1迈400点调降至9400点,将纳斯达克指数从2250点调降至1650点。

  该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市场的持续低迷令人惊奇,尤其是在国债殖利率的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更令人震惊。我们预期将把更多的储备金投放至市场。”

  高盛证券首席投资分析师艾比━约瑟夫━科恩(Abby Joseph Cohen)表示,通过对证券市场的资产与负债前景的仔细调查她更确信当前的股价“实在是太便宜了”。

  一方面,宏观经济的基础非常牢固、过多库存的状况已出现好转、通货膨胀温和以及联储局货币政策合理。另一方面,企业会计问题、财富效应对消费者与企业的冲击、美元疲软以及市场往往放大了股票的上涨或下跌。

  科恩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很明显,投资者不愿意再冒险。从数字角度来看,避免风险的心理是决定股价的主要原因,人们倾向于忽略基本面因素。”

  企业资金流动性转好

  专业研究公司Trim Tabs估算的数字显示,在截至上周四的五天中,有大约156亿美元的股票基金被赎回,在截至上周三的一周当中,赎回的股票基金达到了184亿美元,在自9月25日以来的各周中,基金赎回数额排名第二。

  在过去的四周当中,所有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为422亿美元,不到所有美国股票基金总额的2%。Trim Tabs表示,若以资金赎回比率进行比较,则达到了自1987年股灾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前所有资金有3%流出。

  但Trim Tabs指出,近期股票回购较为活跃,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计划中新股票的发行较为有限,因此市场需要吸收的新股数量有所减少。

  Trim Tabs表示,现金收购是促进企业资金流动性增强的一个重要因素。

  Trim Tabs表示,因于企业投资者开始逐渐看好未来企业前景,已将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谨看好”。Trim Tabs指出,在市场大幅波动时,证券资金成交异常活跃。

  萨罗门史密斯巴尼经济学家史蒂文━维耶廷(Steven Wietin)认为股市可能处于一种“情感失落期”,即使人气低落,美国经济状况仍是未来左右股市的关键。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股市无疑给经济的复苏泼了一盒冷水,但从基本面来看还没有使经济复苏之火熄灭。与日本不同的是,美国的经济调整较为迅捷。如果上市公司的盈余表现趋于稳定或有所增长,那么股市势将明显上涨。”

  WorldCom上涨SBC与贝尔南方下跌

  WorldCom(WCOME)上涨了55.6%,至14美分。该公司周日申请了破产保护,产生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破产案。该公司周日表示,将获得债务人持有资产(debtor-in-possession)融资20亿美元中的7亿5000万美元,这笔融资将使公司能够继续在执行第十一章程序过程继续运营。

  其它电信类股方面,道指成份股SBC Communications与AT&T分别下跌了10.2%与4%。斯普林特下跌了4.6%,Verizon下跌了11.8%。美林证券将SBC长期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

  南方贝尔(BLS)暴跌18.1%。因坏帐使成本增加以及服务需求疲软,该公司第二季度盈余结果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该公司2002年盈余目标远低于当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美林证券将该股长期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

  金融类股下挫3M公布业绩宝硷上涨

  多只金融类股大幅下跌。花旗集团(C)下跌了11%,投资者对其在安容破产案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了疑问。

  据“华府邮报”周一报道,安容透过从花旗集团、JP摩根以及其它金融机构共融资50亿美元。JP摩根与美国运通分别下跌了6.1%与8.5%。美国运通第二季度业绩结果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但该公司表示2002年全年的盈余结果将不会超出市场预期。

  道指成份股3M(MMM)上涨了0.1%,该公司报告的第二季度盈余结果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并上调了全年的盈余目标。

  瑞银华宝还调升了几家日用产品公司的股票评级:将道指成份股宝硷(PG)评级从“买进”调升至“强力买进”,将吉列公司(G)从“持有”调升至“强力买进”,将Alberto Culver(ACVA)与Clorox(CLX)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瑞银华宝表示近期股市的下跌已使以上股票的股价更具吸引力,而同时这些股票的基本面与销售额基本上没有改变。

  宝硷上涨了4.5%,吉列上涨了4.4%,Clorox上涨了5.4%。宝硷周一宣布,在2002至2003财年将增加股票回购数额,该公司还向投资者表示对公司业务前景充满信心。

  瑞银华宝将福特汽车(F)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持有”。该股下跌了1%。瑞银华宝认为该股仍有下跌风险。

  瑞银华宝还以售价与销售额保持坚挺为由将Anheuser-Busch(BUD)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该股上涨了3.8%。

  券商类股方面,美林证券(MER)下跌了3.3%。该公司周一宣布董事长兼执行长戴维━科曼斯基(David Komansky)将离开当前岗位而被现任总裁兼运营长斯坦利━奥尼尔(Stanley O'Neal)取代,奥尼尔将在2002年12月开始行使执行长职责。

  道指成份股迪士尼(DIS)下跌了4.4%,A.G. Edwards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道指成份股波音(BA)下跌了3.5%。该公司表示商业飞机订单取消情况开始有所好转。

  Amgen(AMGN)下跌了0.5%。该公司向投资者表示已为其用于治疗癌症患者贫血症药物Aranesp的上市销售扫清了监管方面的障碍。

  能源商Williams Cos.(WMB)暴跌61%。该公司第二季度出现亏损,而华尔街的预期为盈余,该公司将此归因于行销与交易业务的不隹。美林证券将该股评级从“强力买进”调降至“中立”。

  Halliburton(HAL)下跌了13.7%。该公司向投资者表示,第二财季将发生数额巨大的与未来石棉案相关联的特殊支出。

  国债恢复上涨

  因股市下跌,国债价格上涨。

  目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5/32点,殖利率为4.455%;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18/32点,殖利率为5.285%。

  本周在周四之前没有经济数据出台,周四将报告新屋与现屋销售数字、耐久材订单数字与第二季度雇用成本指数。

  汇市方面,当前,美元对日圆的汇率上涨了0.6%,至一美元兑换116.51日圆;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了0.3%,至一欧元兑换1.0065美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道指跌破“911”后底线 滑向1998年来最低(2002/07/20 12:35)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7/20 10:34)
周五美国股市重挫 道指、纳指跌至近年来最低点(2002/07/20 10:15)
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今晨继续攀升(2002/07/19 08:08)
美股综述:道指纳指重跌 S&P指数创五年最低(2002/07/19 07:00)
周三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7/18 08:45)
美股综述:道指逆转七日跌势 英特尔助纳指高收(2002/07/18 06:58)
中华网“凶猛”裁员之后轻装上阵(2002/07/17 11:59)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