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 正文

美股综述:丑闻重挫投资者 道指创九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 07:20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股市收盘,纳斯达克综指盘终下跌35.11点,收盘于1346.01点,跌幅2.5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2.59点,收盘于8813.50点,跌幅3.11%。

  近期美国经济丑闻不断,政府又拿不出得力措施,投资者信心已遭受强烈打击,尽管美国总统布什7月9日在华尔街发表讲话,表示要狠狠打击会计欺诈等行为,但投资者信心依
然不足,美国股市7月10日继续遭受重创,道琼斯工业指数当天暴跌282.59点,重挫3.1%,降至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8813.50点。

  纳指也大幅走低,也非常接近上周创下的五年来低点,芯片类股损失惨重。

  布什7月9日上午在纽约华尔街发表了30分钟的讲话,公布了备受关注的打击公司不法行为的计划,希望美国公司建立一个“诚信的新时代”。但美国一些公司和民主党官员指出布什的讲话没有触及到根本问题,而且就在他发表讲话时纽约股市继续下跌。

  即使传统性的抗跌性较强的股票,如消费品、公用事业等也未能幸免于难。道指成份股默克制药创五年来新低,在三十种道指成份股中,仅有麦当劳与宝硷勉强上涨。

  Shields & Co.分析师约翰━休斯(Hughes)表示,“市场上没有安全性的股票,股票交易已完全形成了一边倒的态势。”

  对于那些认为每天大幅下降就意味着股市走向崩盘的心理,休斯指出,“真正的崩盘是在无人查觉的情况下悄然发生。”

  标准普尔500种成份股的更换导致该成份股新成员电子海湾、高盛证券、联合包裹与保德信金融集团强劲上扬,并使成交量激增。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2.59点,至8813.50点,跌幅为3.1%。通用汽车、英特尔、Home Depot、波音、美国铝业公司以及默克制药领跌。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首席投资分析师阿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当前市场类股逐个被击破。两周前是媒体与广播类股遭受了打击,目前是药物与医疗类股。在这种不确定的环境下,将有更多的类股受到冲击。”

  该分析师指出,市场需要面对多项迫切需要处理的问题。

  海曼表示,“多头罢工了。我感觉投资者正在等待另一重大利空消息的来临,因此不敢贸然入市买进股票。”

  该分析师指出,布希总统周二有关企业责任的演讲令华尔街失望,他也认为总统的演讲较为“平庸”。

  海曼表示,“布希演讲的力度不强,内容也不够细致。会计问题的确需要认真面对以便使投资者恢复信心。”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5.11点,至1346.18点,跌幅为2.5%;纳斯达克100种大型科技股指数下跌31.18点,至959.05点,跌幅为3.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4%,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2.2%。

  电信公司Qwest Communications(Q)暴跌32%。该公司表示,丹佛的司法部门已开始对公司进行刑事调查。但该公司未透露调查内容。证管会早已对该公司展开调查。

  药物与生物技术类股损失最为惨重,公用事业、国防与黄金类股也有所下跌。黄金类股周二大幅上涨。

  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17亿8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为18亿4000万股。主要股市的市场广度较差,纽约证交所的上升股以8比24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的上升股以11比24落后于下跌股。

  标准普尔500种成份股变动引发买盘

  标准普尔周二将七家美国公司列入其500种成份股并取代了七家海外公司,这七家海外公司包括荷兰皇家石油、加拿大铝业公司、北电网络以及Barrick Gold。

  七家美国公司包括:联合包裹(UPS)、高盛证券(GS)、电子海湾(EBAY)、Electronic Arts (ERTS)、保德信金融集团(PRU)、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PFG)与SunGard Data Systems(SDS)。團

  标准普尔的这一举措引发了指数基金资金组合经理重新调整持股结构,以与标准普尔500种成份股保持一致,即买进新入选的美国公司并卖出被取代的七家海外公司。

  在以上股票中,电子海湾上涨了3.1%,高盛证券上涨了0.9%,SunGard上涨了1.1%,保德信金融集团上涨了0.9%,Principal上涨了5%。

  此外联合包裹还重申了第二季度盈馀预期并表示物流量有所下降。该股上涨了4.1%。

  评级调升思科上涨

  美林证券将思科(CSCO)中期股票评级从“买进”调升至“强力买进”。美林证券认为思科的基本面已有所改善,年底前业绩将有不俗表现。该券商还认为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目前股价最具吸引力。思科上涨了3%,其竞争对手Juniper Networks上涨了0.3%。美林证券还调升了Extreme Networks(EXTR)的股票评级,美林证券认为该公司截至六月季度的业绩将符合预期。该股上涨了6.4%。

  ADC Telecom(ADCT)下跌了6.3%。该公司表示,因行业资本开支减少,第三财季盈馀与营收将低于预期。

  有关Qwest接受调查的新闻并未给电信类股带来较大的影响。斯普林特上涨了2.5%,AT&T下跌了2.3%,Verizon下跌了3.4%,SBC Communications下跌了1.9%。

  网路与媒体巨人美国在线(AOL)下跌了6.3%。德意志银行证券认为该公司第二季度将能实现分析师的盈馀与营收预期,但该券商表示这一业绩结果不应给其股价带来上涨动力。A.G. Edwards则调降了美国在线的业绩预期。

  存储类股方面,Brocade Communications(BRCD)上涨了1.6%。摩根史坦利将该股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业界领袖EMC上涨了1.7%,QLogic下跌了1.7%。

  药物类股汽车类股遭痛击

  药物类股方面,继昨日大跌之后,今日继续走软。Wyeth(WYE)下跌了4.2%,由于投资者担忧该公司畅销产品荷尔蒙替代药物产品的销售前景,该股昨日下跌了24%。SG Cowen认为,投资者昨日的反应过于偏激,尽管出现此新闻,但该公司强劲的成长势头并没有减弱。瑞银华宝也对该股发表了乐观评级,“在大型药物类股中,Wyeth公司2002年至2004年盈馀前景最为可观,期间该公司的专利依然生效,而且该公司对新产品上市的依赖性较小。”

  道指成份股默克制药(MRK)下跌了4.8%,该股已连续第三日下跌。该公司第三次推迟了其旗下Medco分部初始股的上市。从周一开始,投资者对其会计问题产生疑问。娇生下跌了4.4%,辉瑞制药下跌了6.3%。

  特种药物公司Andrx(ADRX)上涨了2.2%。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认为该公司去脂类药物Altocor有被批准上市的可能性。

  Viacom shares(VIA)下跌了12%。摩根史坦利在一项研究报告中表示,投资者买进该股原因是由于其股价过低。

  福特汽车(F)下跌了7.4%,通用汽车(GM)下跌了6.9%。美国银行证券出于汽车售价较低的考虑将这两家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市场表现”。美国银行证券还因汽车行业价格竞争激烈而调降了这两家公司2002年与2003年的业绩预期。美国银行证券表示,“我们曾以为美元疲软会给汽车行业的产品价格带来一线转机,但现在来晚一切都太晚了,而且改善也极为有限。”

  石油服务类股方面,Halliburton(HAL)下跌了4%。一家位于华府的法律监察机构向其提出诉讼,指控该公司在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为其执行长时存在财务诈骗。Halliburton表示,这一指控是“不真实的、不成立也没有根据。”

  能源类股方面,Duke Energy(DUK)下跌了10.5%。普天寿证券以股价过高以及行业不景气为由将该股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

  道指成份股波音(BA)下跌了5.6%。该公司宣布,将把其旗下国防、情报与空间部门合并为为联合防卫系统部门。

  国债攀升美元涨跌互现

  受股市下跌影响,国债价格有所反弹,十年期国债殖利率跌至近八个月来低点。

  目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8/32点,殖利率为4.615%;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1 1/8点,殖利率为5.335%。

  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十分重要。

  因进口石油价格下跌,六月份进口价格下降了0.6%,为今年首次下降。若不计入石油因素,进口价格上涨了0.1%。

  五月份批发贸易库存增长了0.1%。

  汇市方面,美元对日元汇率继续下跌。当前,美元对日元的汇率下跌了0.5%,至一美元兑换117.50日元;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了0.2%,至一欧元兑换99.04美分。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布什演讲难挽市场颓势 美股依然大跌(2002/07/10 07:32)
美股综述:主要股指大幅下跌 科技股损失惨重(2002/07/09 08:04)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7/06 13:03)
美股综述:纳指摆脱颓势 道指涨幅创年内新高(2002/07/06 09:04)
美国股市因“国庆节”休市一天(2002/07/05 06:59)
周三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互有涨跌(2002/07/04 08:10)
美股综述:科技股摆脱颓势 道指纳指双双高收(2002/07/04 07:10)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面走低(2002/07/03 09:13)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