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日五大半导体巨头削减2002财年资本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 13: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五家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对市场复苏的预测持谨慎态度,它们把2002财年(2003年3月结束)的资本支出削减到总计18.7亿美元的水平,比上一财年减少30%。

  NEC、东芝、富士通、日立和三菱电气在2002财年将削减先进生产技术方面的投资,增加生产能力以及其它大规模的资本支出,并改为对现有设备进行更新改造等小规模投资。五
家公司资本支出的总额仅是英特尔公司的30%,与三星电子旗鼓相当。

  NEC计划把2002财年削减的3.75亿美元资本支出投向熊本县、琦玉县和山行县工厂的设备改造。富士通的资本支出仅限于合资企业富士通-AMD半导体有限公司(FASL)设在会津若松市和福岛县的工厂,资本支出比上一财年减少50%。

  三菱电气2002财年的计划资本支出仅有3.7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减少0.7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高知县新工厂以及中国内地包装厂的建设。

  东芝公司2002财年资本支出与上一财年持平,主要用于数字化家用电器半导体工厂的建设。日立公司2002财年的资本支出也与上一财年持平,资本支出投向现有生产设备的更新改造。

  2001年半导体市场的低迷状态使东芝公司的年收入降低了36%,其它四个巨头的收入也平均下降40%。市场低迷还导致各公司的巨额亏损,东芝、NEC和日立各亏损了7.5多亿美元。

  亏损反过来促使五大公司把它们的资本支出从2000财年创纪录的71亿美元大幅削减到2001财年的26.23亿美元。2002财年的资本支出将再降30%,这是198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与日本半导厂商迥然不同的是,其它半导体公司却在为迎接预期将在2002年下半年出现的市场复苏积极进行准备。英特尔和三星电子计划分别投资55亿美元和18.74亿美元兴建新的工厂和其它大规模项目。台湾的半导体厂商也计划兴建新工厂。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