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 正文

综述:高开低走 美股温和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 07:14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1月22日(周二)美国股市收盘,纳斯达克综指盘终下跌47.81点,收盘于1882.53点,跌幅2.4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8.05点,收盘于9713.80点,跌幅0.59%。

  周二,由于盘前朗讯科技和亚马逊等多家大型公司先后宣布盈余超过预期,美国股市开盘短时走高,但是此后熊派迅速逐渐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投资者普遍担心本季度多数企业的业绩恐怕难以达到预期,主要股指在午前即全面下滑,最终以温和的跌幅报收。

  纳维内尔优质基金的路易士-纳维内尔(Louis Navellier)评论道,“毫无疑问的是,华尔街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是过于乐观了。目前经济可能已经度过最为艰难的阶段,但是复苏的具体过程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在众多公司的盈余报告中,它们对未来业绩的展望极为悲观,这无疑证明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纳维内尔还指出,“经济数字正在逐渐增长,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上午公布的经济数字再次支持了经济有望好转的乐观理论,十二月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成长1.2% --创下该数字1996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工商协进会指出,“经济衰退可能会很快结束”。

  本周是盈余发布繁忙期,30%的标普500强公司都集中在本周公布盈余报告。

  周二的常规交易结束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7.36点,收于9,714.49点,跌幅为0.59%,盘中道指曾经高涨71点。道指成份股中的大输家包括英特尔、IBM、惠普、贝尔南方和微软,而沃尔玛、国际纸业、联合科技、默克制药、美国铝业和麦当劳等股票的涨幅领先。

  大盘方面,尽管Kmart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但零售板块整体仍呈上扬势头;由于美国银行的盈余超过预期,银行板块喜获推动;国际纸业发布了利好的盈余报告,同时受到业界大型购并消息的推动,纸业板块藉势反弹;而航空、券商、公用事业、天然气和黄金板块齐齐下跌。

  美国银行佩柏-杰弗里的市场基本面分析师布莱恩-贝斯基(Brian Belski)认为,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和盈余业绩的叁差不齐导致了近期股市的波动性大增。

  贝斯基指出,“各个板块的估价和表现存在明显的差异,投资者从基本面可以获得的安慰是越来越少。”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7.77点,收于1,882.57点,跌幅为2.47%;纳斯达克100种大型科技股指数下跌46.41点,收于1,501.81点,跌幅为3.00%。

  科技股内部,尽管周二盘前亚马逊宣布第四季实现扭亏为盈,但是网络板块却是由升转跌;芯片板块也呈现跌势,本周摩托罗拉等重要芯片商将公布盈余报告;由于周一诺基亚的股票评级被调低,无线设备制造板块遭受冲,市场情绪也大受打压。

  美林证券的首席美国股市分析师里查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建议投资者把资金投向制药板块,迅速把价格有所增长的科技股套现。

  伯恩斯坦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从我们掌握的历史数字来看,正被出售的科技股处于最高的本益比水平,而正被出售的制药股处于最低的本益比水平附近。在第四季度,科技股的表现明显超过制药股,加之科技股的估价一开始就过高,因此目前的科技股已存在泡沫的成份。”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3%,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1.04%。

  周二纽约证交所的成交量为13亿1,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为17亿7,000万股。市场广度欠佳,纽约证交所的上升股以14比1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的上升股以13比19落后于下跌股。

  资金流动专业研究公司Trim Tabs发布了一份悲观的研究报告,由于现金收购案的不足和新的股票回购计划的下降,企业的资金流动状况创下了历史最低水平。由于企业几乎不存在购买力,因此新发行股大量涌入股市。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1/23 07:11)
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市休市一天(2002/01/22 09:01)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1/19 08:53)
美股综述:形势不错 主要股指稳居高位(2002/01/18 07:41)
周四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1/18 07:38)
中华网称年底有望收支平衡 分析师建议其放弃门户(2002/01/17 08:41)
美股综述:道指重跌两百 纳指损失3%(2002/01/17 07:50)
周三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2/01/17 07:49)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