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被失望情绪笼罩 美主要股指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 07:17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24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3.30点,收于10241.12点,跌幅为1.76%;纳斯达克综 合指数损失29.34点,收于1959.22点,跌幅为1.48%;标普500指数下跌19.39点,收于1171.64点,跌幅为1.63%。

  周二股市的形势极为恶劣,上周还期待着夏季反弹的投资者已意识到经济复苏所需要的时间可能会长得超乎想像。由于今天的成交量不足,早盘股市还曾短暂地显露出升势,但
午后股市的形势飞流直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损失一度超过两百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也是有增无减。

  今天华尔街留给投资者思考的问题和消化的消息很多,下面笔者想谈论一下亚马逊书局(AMZN)的问题。在美国股市上,市值约为47亿美元的亚马逊绝对不是一家无关紧要的公司。昨晚这家世界上最大的线上零售商宣布,第二财季的营收为6亿6800万美元,还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业绩。

  在美国股市上,约有500家上市公司的市值超过了亚马逊,销售额超过亚马逊的企业就更多了。尽管如此,亚马逊还是吸引了华尔街的高度关注。昨晚亚马逊公布财季结果的同时,该公司的执行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满带笑容的脸也出现在CNBC的节目中。今晨的“华尔街日报”在显要位置刊登了亚马逊财季报告的摘要。到目前为止,亚马逊的股票是今天股市成交量位居第三的个股。

  现在,媒体业和投资界的人士似乎都忘记了1999年12月以来的惨痛经历。当时,贝佐斯被评选为“时代”杂志的年度风云人物,亚马逊的股价也达到历史最高值106.69美元,而目前亚马逊的股价仅为13.12美元,差不多只是最高股价的零头。

  浪漫回忆

  现在回想过去发生的一切,翻看当年“时代”杂志刊登的关于贝佐斯的故事,你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当年的文章宣称亚马逊有望成为地球上最大的商店,所搭配的题图是亚马逊的一次新员工聚会的场景,新进的员工围绕在贝佐斯的身边希望获得执行长大人的自传。当时任职萨罗门史密斯-巴尼公司,现在供职于李曼兄弟公司的分析师霍丽-贝克尔(Holly Becker)当时曾表示,“我们坚信将来华尔街会体念到什么是成长中的痛苦,看到企业史上最聪明的战略家管理才华的成长过程。”

  实际上,亚马逊犯下的是一个企业史上最为奢侈的错误。为了迅速扩展而牺牲近期的盈利目标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但是亚马逊却把这一方式发挥到了极致,它业务扩展的速度几乎可以和病毒繁衍相媲美,并希望藉此攫取世界零售业的最高统治地位。当时的投资者完全听信了亚马逊一面之辞,在亚马逊股票股价最高的时候,其市值高达368亿美元。更为可怕的是,亚马逊把扩张凌驾于盈利之上的发展战略合法化了。此后不久,投资界为亚马逊疯狂的扩张计划注入了巨额的资金,根本没有注意到它是否准备了可行的盈利计划。

  举一个例子,在一个需要百货递送的城市地区,你开发一个超市可用于商品递送的网络平台,并与之共享配送渠道的创业计划是不会得到风险投资家的首肯的。实际上,你应该利用网络的优势直接与超市展开竞争,构建自己的商场和基层商店。

  需要提一下的是,现在霍丽-贝克尔发表了一份关于亚马逊的题为“何谓增长?”的备忘录。在这份报告中,贝克尔指出,“考虑到亚马逊最新推出的较低的成长目标值,现在其市值可能是比较合理的。”

  今天朗讯科技(LU)宣布,在截至6月30日结束的财季中,公司的每股盈余大幅低于预期值,朗讯还宣布将再度裁员1万5000至2万人。这一消息无异于是一个晴天霹雳。

  除了可怕的盈余消息,朗讯裁减一些部门的计划也让人失望。当然,由于朗讯明显处于资本紧缩状态,此举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在朗讯之前,AT&T(T)、康宁(GLW)、北电网络(NT)和施乐(XRX)都已经裁减一些部门或缩小其规模。今年标普成份股的年度红利总值将降至194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林证券的首席数量分析师瑞奇-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指出,企业纷纷裁减部门绝对是坏消息。根据以往的经验分析,一家公司裁减自己的部门无异于向市场发出了一个最为不利的讯号。

  伯恩斯坦称,“对一家公司而言,裁减部门的最终结果往往就是管理层发表未来现金周转状况将极为困难的声明。”

  毫无疑问,可以发放红利的公司的风险比不能发放红利的要小。如果你拥有一家红利丰厚的企业,你的资产表上就会拥有数量可观的现金。伯恩斯坦指出,投资的总回报是股票的增值加上红利,如果没有红利,“你能够提供给投资者的所有回报就是单纯的股票增值而已,投资的风险将因此而增高,最终将导致资本的损耗。”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周二纳斯达克收盘搜狐与网易股价暴跌(2001/07/25 06:57)
    道琼斯指数下跌百点 纳斯达克指数跌破两千(2001/07/24 07:09)
    美股综述:抵御微软预警 股市略损报收(2001/07/21 09:41)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7/21 09:3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