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美股综述:抵御微软预警 股市略损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1日 09:41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周五)美国股市收盘,纳斯达克综指盘终下跌17.22点,收盘于2029.37点,跌幅0.8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35点,收盘于10576.65点,跌幅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16点,收于1210.86点,跌幅为0.34%。

  周五,面对微软(MSFT)预警的强力冲击,美国股市全力防御,最终仅略损报收,原以为股市会一泻千里的投资者不禁连呼侥幸。今天不仅各大股指的跌幅比较轻微,上涨股对下
跌股的对比情况也可以接受。昨晚微软的预警使投资者对微软今年余下财季的信心大打折扣,进而使他们对今年底股市的前景也产生了动摇。

  昨晚微软发布了盈余报告,微软第四季每股盈余达到市场的预期,但是微软宣布调低未来财季的业绩预期值。由于个人电脑需求的显著下降,微软指出其2002年第一财季的盈余和营收都将低于当前市场的预期。临近收盘时微软的股价下跌5.3%,至68.76美元。

  尽管微软预警的压力极大,但是今天的股市却没有大幅跌收。确实,股市自今天开盘以来就呈现跌势,但是电脑制造商板块始终偕手坚守阵地,除半导体板块外,股市并没有其他板块大幅下挫。在本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中,股市的反弹和抛售交替进行,看来今天仍将延续这一走势。

  尽管微软的股价受到打压,但是Unix系统服务器制造商升阳微系统(SUNW)的股票走势良好。升阳宣布每股盈余4美分,超过了大幅调低后的预期,但是升阳拒绝就前景做出预期。随着盈余报告期的进行,华尔街已经对企业拒绝做出预期感到见怪不怪了。临近收盘时升阳的股价上涨5.3%,至15.21美元。

  自今年初以来,股市经历了两次为期三周的强力反弹,但是反弹之后紧跟着就是沉重的卖盘,这可能谕示着经济出现复苏的时间可能比当前任何的预期值都要晚。本周就是典型的反弹与抛售交替的行情,投资者投入市场的信心不足,同时他们对自己的行动也缺乏足够的深刻反省。

  Miller Tabak的交易师彼特-布拉奇福德(Peter Blatchford)称,“一旦出现反弹,这就表明投资者预期经济将在第三季迅速好转,一旦股市随后走跌,这说明人们的预期开始动摇,他们可能预计经济在第四季或来年第一季才会复苏。”

  随着夏季的推移,大家逐渐意识到经济好转(经济好转意味着资本开支和商品需求必须出现明显的增长)可能在2002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才能实现,这将使股市继续维持在当前这个“不冷不热的交易区间”之中,尽管在此期间股市有可能会取得小规模的进展。布拉奇福德认为,这种状况是令人沮丧的,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股市实在无从发力前行,失望的投资者可能会抛售股票,但是这又为投资者创造了重新购进并推动股市走高的机会。

  今天股市可能会在一片平静中维持现状。尽管今天某些期权的到期将为股市带来一定的波动,但是夏日周五的交投一贯不甚活跃。通常情况下,周末股市的成交量会有所下降,股市基本上将延续开盘后的走势,但是不会出现剧烈的涨跌。

  Weeden公司的分析师斯蒂夫-高德曼(Steve Goldman)称,对牛派人士而言,今天收盘时股市能够维持现状就是一个满意的结局。本周股市的走势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市场能够抵御诸如微软预警一类的不利消息还是值得肯定的。

  高德曼指出,“投资者对今天股市高收或略损收盘还心存一丝希望,如果股市可以成功消化微软的预警,牛派将为股市可以经受这种超重量级不利消息的考验而弹冠相庆。”

  但是,并非所有的不利消息都可以得到市场的原谅,PMC-Sierra(PMCS)昨天发布了盈余消息,今天临近收盘时其股价猛跌13.2%,至27.18美元。今天纽约证交所表现最为恶劣的是Scientific Atlanta(SFA)的股票,周四盘后这家通讯公司发布了不利盈余消息,今天该股股价暴跌34.4%,至23美元。

  今天IBM(IBM)的股票摆脱了昨天的低迷状态高走。在电子海湾(EBAY)发布盈余报告之后,今天网络板块呈现强势。做为一家线上拍卖商,电子海湾是为数不多的可以盈利的网站之一。昨晚电子海湾宣布调升今年余下财季的盈余预期,临近收盘时电子海湾的股价上涨3.7%,至66.81美元。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7/21 09:38)
    美股综述:行情曲折多变 股指终得高收(2001/07/20 06:25)
    周四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2001/07/20 06:21)
    美股综述:诸多阻力遏制 股指全面跌收(2001/07/19 06:30)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