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视频:微软沈向洋代新浪博友向盖茨首个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00 新浪科技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4月19日,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开始第二天的访华行程。盖茨上午在清华大学发表主题为《未来之路:在中国共同创新》的演讲,并接受清华大学颁发的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视频为微软亚洲研究院长沈向洋代表新浪博友向盖茨首个提问。沈院长问:中国和中国人民将如何受益于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在感谢众多热心的中国网友后,比尔·盖茨略加思索,做出了如下回答:

  我本人在创建微软公司之后积累了许多的财富。我一直在想如何更好地使用这些财富为人类造福。我一向认为把财富留给自己的儿女并不是一件明智的选择。

  在当今社会,我看到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人的生命价值受到了不平等的对待。在一些贫穷、落后的国家,生命在疾病面前受到很大的威胁,他们面临着疟疾、肺结核等疾病的困扰,而这些方面的疫苗发展并未受到足够的重视,因为在发达国家这些疾病已经很少见了。目前,我们基金会与中国政府、高校及研究机构,在

艾滋病、疟疾等传染病的防治上有着紧密的合作。

  除了在疫苗方面的合作外,我昨天参观水稻研究所以后,发现我们基金会和中国科研机构在农业方面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中国的水稻生产技术领先世界,我们基金会也竭诚与中国政府保持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改善粮食紧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