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盘中大跌逾6%:成交量反常暴增

2014年12月02日 07:19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股价在周一开盘后不久开始大跌,一度创下至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其成交量反常暴增。

  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苹果公司股票遭遇的卖盘在美国东部时间9:51(北京时间22:51)前突然加速,一分钟成交量达670万股以上,创下自10月29日以来最大的一分钟成交量。这一分钟苹果公司股价下跌逾3%,日内最高下跌6.4%,至111.27美元。截至收盘,苹果公司股价下跌3.86美元,报115.07美元,跌幅为3.25%。过去52周,苹果公司的最高价为119.75美元,最低价为70.51美元。按日内低点计算,苹果公司市值一度蒸发逾400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股价突然暴跌的原因,但交易商指出有机构对一系列广泛股票进行了抛售操作。算法交易监控服务HFT Alert创始人史蒂夫·海默(Steve Hammer)称,美国东部时间9:50(北京时间22:50)约有300只股票显示出报价流量抬高的迹象,这表明有机构在抛售。他指出:“当你看到有这样的价格运动时,很简单就是表明有算法在操作股市交易。”

  到美国东部时间14:05(北京时间2日3::05),苹果公司股票的成交量达6400万股以上,成为美国股市上最活跃的一只股票。

  股价剧烈运动同时成交量放量暴增经常都会引发有关股市受到高频交易影响的猜测,但想要判断下跌原因并非那么简单。高速电子市场倡导组织Modern Markets Initiative的CEO比尔·哈茨(Bill Harts)称:“我们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苹果公司股价)下跌,就这样怪到高频交易头上会造成误导。”

  其他一些股票也遭遇了类似的下跌,其成交量也同样暴增,但跌幅没苹果公司那么大,其中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一分钟跌幅达1.4%,追踪标普500指数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成交量在美国东部时间9:51达到近150万股。

  最近以来原油价格的下跌也被认为是刺激苹果公司股价大跌的诱因之一。交易商称,在原油和能源类股下跌的情况下,释放流动资金的必要性可能对其他市场也造成了影响。第一纽约证券(First New York Securities)的交易负责人山姆·金斯伯格(Sam Ginzburg)称:“能源投资遇损的基金不得不抛售其他版块中的流动性证券。”

  摩根士丹利在周一公布的一份股市前景研究报告中披露信息称,该行已将苹果公司股票在其战略性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从4%降低到3%,但交易商认为,苹果公司股价的下跌过于突然,不可能只是因为受到该报告的影响,而且这份报告在开盘前就已发布。(唐风)

文章关键词: 苹果股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