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Advanced债权人质疑苹果公司和解协议

2014年11月20日 03:48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消息,蓝宝石玻璃生产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GT”)的债权人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抱怨称,该公司在与苹果公司达成的和解协议中所获过少,这项协议旨在了结来自于双方之间一项蓝宝石玻璃显示屏供应合同的司法诉讼。

  GT COO(首席运营官)曾在此前表示,苹果公司采取了所谓的“诱购”(bait and switch)策略,迫使GT在2013年与其签署了一份亏钱的供应合同。

  GT在今年10月申请破产保护,这在当时令投资者感到震惊。在GT申请破产后,苹果公司同意将GT从一项保密合同中“释放”出来,允许其出售位于亚利桑那州Mesa的2000多个蓝宝石玻璃熔炉。该协议需要得到美国破产法庭法官亨利·波洛夫(Henry Boroff)的批准才能正式生效,该法官一直都负责听证此案。

  GT的债权人包括Aristeia Capital和Wolverine Asset Management旗下的一家公司,这些债权人在法庭文件中指出:“针对苹果公司的特别指控令该和解协议的充分性令人质疑。”

  文件称,苹果公司被指违反合同,并在向GT贷款时采取了不公平的做法。债权人还指出,苹果公司针对GT设备的指控可能并无证据。这将令苹果公司成为最后一批被赔付的债权人,而不是该公司与GT和解协议中的第一位。

  苹果公司则已对GT的指控作出否认,该公司在法庭文件中称,这些指控是种“诽谤”,其目的是试图“将苹果公司描绘成欺凌弱小者”。债权人称其希望获得苹果公司和GT的内部记录和文件,以调查双方的和解协议是否太过便宜了苹果公司。这些债权人已要求波洛夫推迟定于11月25日召开的听证会,以便使其有更多时间来完成调查。

  GT则表示,该公司正在与蓝宝石玻璃熔炉的潜在买家进行谈判,并在法庭文件中指出,推后批准苹果公司和解协议的时间可能会损害GT进行重组和偿还债权人的能力。

  根据去年达成的合同,GT为苹果公司在Mesa拥有的一家工厂提供蓝宝石玻璃熔炉,并将利用这些设备生产专供苹果公司的蓝宝石玻璃。为了为这项合作提供融资,苹果公司同意向GT提供了逾5亿美元的贷款。(唐风)

文章关键词: 苹果蓝宝石G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