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第一印象:更轻薄但缺乏革命性创新

2014年10月17日 08:32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华尔街日报》网络版今天刊文称,苹果周四发布了新款iPad Air 2。新款iPad Air更加轻薄,同时升级了摄像头。不过,这并不是一款全新的平板电脑。

  以下为文章全文:

  来看看新款iPad Air。这款产品看起来非常类似老款。那么这是否合适?

  我们总是希望,苹果的每一款新产品都更薄、更轻、有着更好的摄像头。苹果周四发布的iPad Air 2涉及了所有这些方面。此外,这款平板电脑还引入了iPhone已有的Touch ID指纹传感器,使用指纹去取代密码。

  不过,如果用户关注新款iPad提供了什么革命性的新功能,那么可能会感到失望。整个市场的平板电脑销售正在放缓,而消费者手中的老款产品仍可以很好地使用。另一方面,一些用户转向了大屏幕平板手机,或是兼具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功能的变形本。

  有一种说法认为,只有4年历史的平板电脑正面临着“身份危机”。

  这样的说法是不成熟的。在周四的苹果发布会之后,我试用了iPad Air 2。我的第一印象是,苹果希望确保,iPad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产品,并不是一体式电脑或笔记本的替代品。这是一种可以拿在手中的计算机,通过视频、阅读,上网和游戏等功能使你沉浸其中,帮助你完成适合触摸屏完成的任务。

  关于这些任务,苹果不需要重新发明平板电脑,而只需对其进行优化。我认为,苹果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但苹果还可以做得更多,尤其是给商务人士和儿童用户带来帮助。

  首先,新款iPad Air比此前一代产品薄18%。当你用一只手拿着这款平板电脑时,你可以感觉到这一点。iPad Air 2的重量也更轻。不过当我两手分别拿着两代iPad Air时,这样的重量差异并不容易被察觉。

  更薄的尺寸也带来了另一项优势,这可能也是我最喜欢的新特色:这使得苹果可以将炫光减少约50%。当我对比两代iPad Air时,这一点非常明显。当光源位于头顶上时,老款iPad Air上的文字变得难以辨认,而新款iPad Air 2的屏幕仍然清晰。更好的检验是放在阳光下,但我周四无法进行这样的测试。

  我也很高兴看见,苹果将Touch ID指纹传感器引入iPad。这将使屏幕解锁和在线购物变得更简单。尽管新款iPad Air支持Apple Pay在线支付服务,但你无法在实体店中使用该服务去进行支付。

  iPad Air 2还对摄像头进行了升级。不过,我需要在弱光环境下进行拍照测试,才能得出适当的结论。许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弱光环境下的拍照效果不佳。

  我仍希望iPad进行更多的改进,使这款平板电脑更有用,而又不会将其变成一款低性能的笔记本。我此前希望,新款iPad能像三星Galaxy Tab S和Windows 8平板电脑一样支持多任务。在这些平板电脑中,你可以将屏幕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运行Twitter,一部分运行浏览器。

  在通过iPad工作时,我常常使用蓝牙键盘。我很惊讶,苹果没有像竞争对手一样推出带键盘的外壳。总有一些时候,你会希望使用键盘打字,而不是在屏幕上输入,或是拿出自己的笔记本。

  许多家长给都会对你表示,iPad是一种很好的娱乐,甚至教育方式。不过,苹果需要提供一种方法,将所有适合儿童的材料放在同一位置,让儿童方便地使用。仅仅针对儿童关闭浏览器或摄像头还不够。

  对许多人来说,问题在于iPad Air 2提供的新功能是否值得自己去升级。凭借新的尺寸和更好的屏幕,iPad Air 2的升级幅度比iPhone 5到iPhone 5s更大。如果你希望购买一些能使用多年的设备,那么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也并不是一款全新的平板电脑,而去年的旧款价格将便宜100美元。(张帆)

文章关键词: iPadiPad Air 2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