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初步认定苹果在爱尔兰的避税行为违法

2014年09月30日 17:51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间消息,欧盟周二宣布,经初步调查认定,爱尔兰政府给予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的税收优惠构成了非法政府补贴。

  欧盟在致爱尔兰政府的信中称,调查后已得出“初步”结论,认为爱尔兰与苹果之间的税收协议构成政府补贴,因此怀疑此举违反欧盟相关法律。

  为此,欧盟反垄断专员乔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要求爱尔兰政府必须提供其与苹果之间的税收协议的详细内容。阿尔穆尼亚说:“我们的初步结论是,爱尔兰政府在1990年至2007年间的税收决定对苹果有利,构成政府补贴。”

  有报道称,在享受爱尔兰政府低税率的同时,苹果同意为爱尔兰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但苹果CFO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则坚决否认苹果存在非法行为,称与爱尔兰政府之间从来没有任何特殊交易,没有被视为政府补贴的内容。

  在未来数周内,该结果将公布在欧盟的官方期刊上,包括苹果在内的相关利益方有一个月的回应期。而最终的结论可能还要等上半年的时间。(李明)

文章关键词: 苹果避税欧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