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富士康在大陆招工10万人:满足iPhone 6需求

2014年06月23日 09:10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消息称iPhone两大组装厂富士康、和硕近期在大陆大举招工,以满足iPhone 6产能需求。其中富士康招工规模超10万人,和硕昆山厂也扩张三成。

  业界人士透露,富士康正在大陆深圳、郑州、成都、贵阳等生产基地扩大招工数量,预计新增招工总人数逾10万人,比先前生产iPhone 5与5s时新召募9万人多一成,预期相关厂区7、8月产能利用率将达高峰。和硕方面,位于昆山的生产基地招工数量也将增加三成,预计将在7月开始生产iPhone 6。若消息为真,将是富士康与和硕近期在大陆最大规模的招工行动。

  富士康、和硕对招工传闻均未予回应,仅表示人力需求按既定计划进行。业界认为,

  分析人士认为,iPhone 6屏幕尺寸将放大至4.7吋与5.5吋,是苹果历来屏幕尺寸最大的智能手机,让消费者相当期待,预估新机出货量将远远超过iPhone 5系列,富士康、和硕等代工厂皆不敢轻忽,除了持续扩大产能之外,生产线作业人员也要跟着增加。

  供应链消息称,目前富士康手中掌握iPhone 6约七成组装订单,和硕则分食其余三成。

  此举透露先前市场盛传iPhone 6可望在第三季度末问世的传闻可信度越来越高,而且苹果对于iPhone 6销售充满信心,才会让两大组装厂大举扩编生产线人力,因应出货需求。(李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