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Beats交易价格降至30亿美元:本周宣布

2014年05月28日 14:14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有望于本周宣布收购高端耳机制造商和流媒体服务提供商Beats Electronics,但价格较此前有所下调,仅为30亿美元。

  《金融时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苹果公司将斥资32亿美元收购Beats。但由于有报道称,Beats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今年3月的订户只有11.1万,因此对双方的谈判产生了影响。

  作为对比,当今流媒体音乐市场的领头羊Spotify拥有1000万付费用户,外加3000万免费用户。或许正因如此,苹果方面才决定降低报价。但苹果仍然认可Beats的高端耳机业务。后者2013年实现收入13亿美元,耳机单价最高达到450美元。

  知情人士说:“在之前的交易金额传出时,苹果公司尚未启动尽职调查。”

  Beats联合创始人Dr.Dre和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将借此获利数亿美元,而支持该公司发展的环球唱片也将获得高达4亿美元的收益。除此之外,一年前领投Beats总额6000万美元融资的Access Industries也将获益颇丰。

  Dr.Dre甚至在一段视频中表示,他将由此成为说唱界的首位亿万富豪。据《福布斯》估计,由于他持有20%至25%的Beats股份,因此按照32亿美元的价格计算,Dr.Dre最多可获得8亿美元收益。不过,如果收购价降至30亿美元,他的收益也将缩水至7.5亿美元。

  拥有一款流媒体音乐服务对苹果公司至关重要,这如今已经成为唱片公司的主要收入。而由于消费者逐渐减少对数字音乐的购买量,也令苹果的市场地位受到影响。

  至于苹果公司究竟看重Beats的硬件业务还是流媒体音乐业务,目前尚无定论。知情人士说:“苹果没有流媒体音乐业务,所以这将带来立竿见影的好处,但硬件也是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

  苹果公司将于6月2日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而知情人士表示,艾欧文和Dr.Dre都将参加此次会议。该公司可能会在本届大会上推出智能家居平台,方便用户使用iPhone手机控制电灯开关和安保系统。

  苹果公司拒绝对Beats收购事宜发表评论。(樵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