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周四财报预测:iPhone和iPad销售将放缓

2014年04月23日 23:34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彭博社网站今天刊文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正在检验华尔街对iPhone和iPad销售增长放缓的耐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下跌5.2%,而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苹果周四发布的第二财季财报。

  以下为文章全文:

  根据彭博社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尽管苹果开始与中国移动合作销售iPhone,但第二财季营收很可能同比持平。这将是过去10年来首次未实现增长。此外,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二财季利润将同比下降5%,连续6个季度增幅不大或停止增长。

  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移动设备市场渐趋饱和,iPhone和iPad的销量停滞不前,导致苹果的业绩无法获得进一步提升。这已经引起了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批评,即目前的苹果缺乏“乔布斯时代”的开创性。目前,苹果股价较2012年历史最高点低24%。

  Merli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迈克尔·奥布乔斯基(Michael Obuchowski)表示:“苹果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但你能等待多久?我已经感到失望,我不知道还会继续持有苹果股票多长时间。”

  分析师目前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发布新产品之前,苹果的增长曲线不会有明显改变。而包括Canaccord Genuity、瑞穗证券美国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券商预计,苹果当前一个季度的利润和营收仍将差于预期。

  库克遭受压力

  所有这一切都给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带来压力,他需要尽快推出新产品。尽管苹果仍然盈利,去年净利润达到370亿美元,但科技行业投资者通常更青睐高增长公司。这推动了Facebook等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上涨。

  整体来看,分析师平均估计,第二财季苹果售出了3770万部iPhone,同比持平。iPad的销量估计为1970万台,同样与去年同期持平。此外分析师预计苹果净利润为91亿美元,或每股10.17美元,营收为435亿美元。作为对比,2012财年第二财季,苹果净利润为116亿美元。

  下一代iPhone

  为了给投资者带来回报,苹果正在加强股票回购和股息发放。应活跃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的要求,苹果正在将现金回馈给投资者。根据Sanford C. Bernstein的预期,苹果周四可能宣布到2015年将再发放300亿美元的股息。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苹果面临的另一项挑战在于,消费者正在等待该公司发布下一代iPhone。近年来,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为9月至10月。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沃克利(Mike Walkley)表示,消费者希望新款iPhone有着更大的屏幕,这样的预期影响了当前一代iPhone的销售。他目前对苹果的股票评级为“买入”。

  这也将影响苹果当前一个季度的业绩展望。不过沃克利表示,iPhone更大的屏幕尺寸将使三星等Android手机厂商在屏幕方面的优势不复存在,并将推动新的升级周期。他表示:“在很长时间内,这一直是最受期待的苹果产品。”

  未来的新产品

  目前尚不清楚,在大屏幕iPhone之后苹果还会推出什么新产品。这样的新产品可能是智能手表,但智能手表或许只能吸引发烧友。苹果将于6月2日在旧金山举行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届时或许外界能获知苹果的最新计划,而苹果很可能将发布新版操作系统。

  沃克利表示,尽管将进行操作系统升级,但如果苹果希望实现增长,那么仍将面临许多困难。

  一些投资者已将苹果视作价值型股票,而不再是成长型股票。苹果的业绩将是可预测的,同时将稳定地发放股息。苹果不可能像以往一样营收和利润每季度翻番,而在可预见的未来里,苹果仍将处于当前的状态。沃克利表示:“很难判断苹果的长期增长情况。”(邱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