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iWatch智能手表遭遇难题:成品率低

2014年01月03日 07:5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早间消息,台湾DigiTimes网站援引供应链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iWatch智能手表成品率很低,在试生产中不到50%。这是由于“在金属注射成型底座上进行表面处理很困难”。

  报道称,金属注射成型工艺通常被用于工业设计复杂的精密设备的量产,这种工艺可以使元件拥有特殊外观,同时保持强度。高通近期也发布了Toq智能手表,并同样遭遇了成品率低的问题。此前有消息称,金属注射成型元件的缺陷影响了Toq智能手表的生产。

  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智能手表将迎来快速发展。即使销量增幅不大,消费者也将获得更多选择。除三星近期发布的Galaxy Gear之外,Archos、谷歌诺基亚,甚至微软都可能推出智能手表。

  科技行业巨头正纷纷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而Pebble等创业公司的产品已经吸引了大量关注。许多此类设备能兼容iPhone,因此用户可以通过手表查看来自iPhone的通知,并控制手机音乐的播放。

  关于苹果公司的iWatch,有传闻称这款产品将专注于生物追踪功能,通过计步器和心率计等传感器帮助用户追踪健康和运动状况。苹果公司正在多个国家注册iWatch商标,申请了一系列相关专利,并在运动、可穿戴设备和时尚领域进行了多起招聘,这加剧了外界的猜测。(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