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2013年薪酬稳定:股票奖励缩水

2013年12月28日 09:33  新浪科技微博   
库克库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周五提交的初步代理文件显示,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2013年的薪酬与2012年基本持平。但由于竞争激烈且利润率受压,导致他的绩效股票奖励缩水。

  库克2013年薪酬为425万美元,其中基本工资140万美元,绩效奖金280万美元,几乎与2012年持平。但他放弃了7100股与年度业绩有关的股票,原因是在2012年8月24日至2013年8月25日期间,该公司的股价缩水了四分之一。

  苹果公司董事会2012年授予库克100万股受限股,成为企业高管近十年来获得的最高薪酬,表明苹果公司董事会对库克很有信心。

  但苹果公司在关键市场面临三星电子和华为等对手的竞争,而亚马逊和其他厂商也在使用谷歌Android系统推出与之竞争的平板电脑。

  尽管销售了3380万部iPhone,但苹果公司9月季度的利润和利润率还是出现下滑。知情人士曾经透露,iPhone 5s旗舰机的需求超过价格略低的iPhone 5c,导致市场担心iPhone难以与低价对手竞争。

  但该公司本月与中国移动达成的协议有望成为一大利好,帮助其卖出更多iPhone。(鼎宏)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