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发布iPhone 5以来市值损失2000亿美元

2013年09月10日 23:59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公司发布iPhone 5以来市值损失2000亿美元苹果公司发布iPhone 5以来市值损失2000亿美元

  导语:国外媒体周二发表题目为“iPhone 5发布以来苹果公司市值损失近2000亿美元”(Apple's Market Cap Has Lost Nearly $200 Billion Since iPhone 5)的文章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苹果公司的股价不但没有达到1000美元,反而跌至目前的500美元左右,市值损失近2000亿美元。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与一年前相比,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已经变成了一家不同的企业,至少在华尔街的眼中如此。

  在去年9月12日发布iPhone 5之前的几个月,分析师预计苹果的股价将达到1000美元,从而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企业。

  在发布iPhone 5之后的前几天,苹果股价也确实超这一方向努力,不到一周后就达到了700美元,市值突破6500亿美元。

  但随后的情形急转直下。iPhone 5上市后第一周的销量低于分析师预期,有报道称,苹果遭遇供应链问题,导致iPhone 5供不应求。

  由于担心供应链问题,再加上高层震荡、软件缺陷,以及来自三星和谷歌的竞争加速等因素的影响,苹果股价开始下滑。

  本周二早盘交易中,苹果股价仅徘徊在500美元左右,市值约为4590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发布iPhone 5当日的市值为6270亿美元,iPhone 5正式上市当日的市值为6560亿美元。

  基于种种传闻,苹果本周二不会发布任何新的创新产品,尽管可能会发布新版iOS和廉价版iPhone。当前,投资者所关注的最重要的信息已经不是硬件或软件,而是价格和渠道等。

  此次,苹果可能与中国和日本两国各自最大的移动运营商签署合作协议。如果苹果此次发布的廉价版iPhone的售价足够低,还可能弥补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滑,从而取悦华尔街。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只是苹果未来几个月可能要召开的产品发布会中的一场。在产品方面,苹果经历了几乎一年的沉默,在接下来的几场发布会上,消费者和投资者希望能看到一些应该发布的新产品。(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