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设计主管艾维曾拒绝苹果工作机会

2013年09月05日 17:2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消息,由《快公司》杂志记者马克斯·查夫琴(Max Chafkin)牵头的一个团队近期在iTunes中发布了电子书《Design Crazy》。这本书关于苹果公司如何凭借产品设计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其中重点谈到了苹果公司设计主管乔纳桑·艾维(Jonathan Ive)。

  在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人物可能并不是CEO蒂姆·库克(Tim Cook),而是设计主管艾维。每当新产品发布时,苹果公司都会发布一段视频,其中的男子以口音浓重的英语介绍着新产品。这就是艾维。

  过去多年中,艾维负责了苹果公司硬件的外观和体验。如果你喜欢MacBook Air的轻薄设计,或是iPhone采用的金属和玻璃材质,那么你需要感谢艾维。去年夏季,艾维开始负责另一项工作,即苹果公司的软件设计。

  以下是《Design Crazy》一书中谈到的,艾维加入苹果公司的曲折经历:

  苹果公司工业设计集团创始人(同时也是Ammunition创始人和Beats耳机的设计师)罗伯特·布伦纳(Robert Brunner)表示:“我有时会开玩笑,当我去世时,我的墓碑上会写:这里埋葬了招聘乔纳桑·艾维的人。艾维拿着大学奖学金出现在我之前的公司Lunar。他是一名安静、有礼貌的英国孩子,拿出了优秀的模型。这些模型不仅设计出众,而且艾维也完成了工程开发。我认为,这就是我团队中想要的人。”

  “当我1989年首次前往苹果公司时,我打电话给艾维,看看他是否有兴趣去苹果公司工作。他的回答是否定的。他刚刚建立了自己的公司Tangerine,希望看着这家公司发展。1992年,我雇佣Tangerine负责一个名为Juggernaut的移动项目。我必须承认,这部分是因为我想看看能否让艾维对苹果公司发生兴趣。他们设计了非常出色的模型。当艾维展示这些模型时,那是加州一个景色怡人、阳光和煦的周末。当我问他是否对苹果公司感兴趣时,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