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请求暂缓禁售旧版iPhone和iPad

2013年07月10日 14:4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GigaOM报道,鉴于禁售旧款iPhone和iPad的命令即将生效,苹果公司本周一提交了一份文件,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暂缓执行这一禁令。

  ITC在今年6月4日做出了一项裁决,由于认定苹果公司侵犯了三星一项有关编码技术的专利,部分型号的iPhone和iPad在美国遭到禁售,而禁售令将于8月5日生效,距离现在还有不到4周时间。为此,苹果公司在文件请求ITC暂缓实施这一禁令,等待联邦法院对其上诉做出最终裁决。

  苹果公司在周一提交ITC的文件中写道,“禁售令将会对苹果公司整个产品线带来影响,同时还会伤害合作移动运营商的利益。”苹果公司和三星围绕智能手机专利,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专利侵权诉讼,而苹果公司向ITC提交的暂缓禁售旧款iPhone和iPad的申请,只是两家公司最新一次较量。

  在ITC的裁决中,三星的胜出出乎不少人的意料。由于这一裁决,ITC将自动对iPhone 4、iPad 2G以及这两款产品的早期型号实施禁售。苹果公司表示,iPhone 4在2012年美国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四,ITC的禁售令将对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带来极大的影响。

  苹果公司在文件中写道:“如果ITC禁售令生效的话,iPhone 4(GSM)和iPad 2 3G(GSM)的销量不仅会受到影响,而且也会让我们失去获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新用户的机会,因为这些人可能会购买这些苹果入门级产品。”

  在ITC下达禁售令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有60天时间进行评估,若不否决即会生效。而根据惯例,美国总统出面干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同时,与ITC认定侵权的其他一些案件不同的是,该委员会此次并未给予苹果公司额外时间,令其拿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苹果公司还警告称,禁售令还会伤害经销iPhone和iPad的移动运营商的利益。虽然苹果公司在文件中并未提到合作移动运营商的具体名称,但几乎肯定是指AT&T和T-Mobile。文件写道,“ITC禁售令涉及的产品销量非常高,在消费者中保持着较高的人气,也是GSM运营商最畅销的产品之一。正如我们在上面所说,由于ITC法令禁止GSM运营商销售这些热门的入门级设备,这会让GSM运营商在与CDMA运营商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在谈到暂缓实施禁售令的理由时,苹果公司表示它已就ITC的这一裁决,向美国联邦巡回法院提起上诉,而该法院有可能会认定苹果公司涉嫌侵犯的那项三星专利是无效的。苹果公司还补充说,一旦联邦巡回法院支持三星的立场,那它就与特拉华州相一家同级别的法院所作出的裁决相矛盾,后者并未要求苹果公司给予三星赔偿。

  苹果公司和三星在ITC爆发的纷争尤其充满争议,因为此案涉及所谓的FRAND专利,即标准基本专利(standard-essential patent),这种专利的持有者被认为应该将其授权给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宣称,三星提出的授权条件过于苛刻,而三星则反驳说,它给苹果公司的报价已经相当公平。(清辰)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