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获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专利:支持触觉反馈

2013年07月09日 21:2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今天获得了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与车载触屏信息处理系统有关,它会向用户提供一种触觉反馈,令其始终专注于前方路况。

  有人认为,这项新专利也让iOS 7新嵌入的车载功能,最终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归宿”,而苹果公司显然已经掌握了汽车仪表盘信息娱乐显示功能的每一个元素。

  除了旋钮、滑动器、触屏控制以及其他现有车载系统采用的元素,苹果公司新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还将实现用户的完全定制化,同时将触角延伸至雨刷控制器等系统。这项专利还讨论了通过应用和信息实现定制的新概念,如通过Stocks应用。

  这项专利本身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苹果公司现在开始挖掘它的潜力,将其推向新的市场。iOS In The Car寻求将WiFi和AirPlay结合起来使用,通过iPhone全面取代机动车内的现有基础机制。一个经过重新设计的iOS主屏幕会显示在仪表盘的触摸屏上,同时突出相关功能,从而完全绕开了任何类型的内部信息娱乐系统。

  在苹果公司即将推出何种新产品的问题上,业界的焦点全部集中在起居室和腕表两个方面,但该公司探索汽车这个新领域,或许更符合逻辑。黑莓等苹果公司的竞争对手已经纷纷涉足这个领域。例如,最新研究表明,全球60%的信息娱乐通讯系统都采用黑莓公司的QNX操作系统。

  苹果公司还与一些汽车厂商合作,将Siri语音助理技术整合到后者的汽车产品当中。iOS In The Car将会进一步加深苹果公司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有人认为,苹果公司的策略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如果无法实现硬件和软件的无缝连接,苹果公司将一无是处。所以说,苹果公司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继续开拓这一市场。(清辰)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