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款个人电脑将拍卖:成交价或超50万美元

2013年06月21日 18:26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明  
这是一台苹果公司1976年生产的Apple 1计算机,是苹果的首款个人电脑这是一台苹果公司1976年生产的Apple 1计算机,是苹果的首款个人电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间消息,一台1976年生产的Apple 1计算机下周将在佳士得(Christie)拍卖行拍卖,预计成交价将超过50万美元。

  看似与地下室或车库内堆放的电子垃圾没什么两样,一块计算机主板,还有几根线缆外露着。但这台计算机却是由两名大学辍学生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设计,因此拍卖成交价格很可能超过50万美元。

  这是一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1976年生产的Apple 1计算机,是苹果的首款个人电脑,也是当前的MacBook、iPad和iPhone的鼻祖。下周,Apple 1将在佳士得拍卖,起拍价为30万美元。

  这台计算机的主人是一名退休的心理学家泰伯·佩里(Ted Perry),之前佩里一直把Apple 1装在一个纸板箱里放在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市郊的家里。佩里说:“这是一段历史,并给世界带来了变革,这是计算机革命的开始。”

  Apple 1当时售价666.66美元,苹果只生产了约200台。如今大部分已经消失不见,或者被抛弃了。据各种各样的统计,现存的Apple 1数量预计为30台至50台。

  Apple 1的内存仅8KB,与当前计算机内存相比简直天壤之别。由于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于2011年10月去世,本来就十分珍贵的苹果古董级产品的价格更是迅速上涨。

  德国一家拍卖行上个月也拍卖出一台Apple 1,成交价高达67.14万美元,打破了去年11月拍出的64万美元的最高纪录。

  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斯蒂芬·爱德华兹(Stephen A. Edwards)称:“这就是种子,然后整个果园才会茁壮成长。没有Apple 1,可能就没有苹果。”尽管如此,爱德华兹称:“对于六位数的拍卖价格我还是感到很吃惊,市场简直疯了。”

  今年70岁的佩里是于1979年或1980年获得这台Apple 1的。当时,佩里在一则广告上看到这台二手的Apple 1。佩里没有出钱购买,而是利用手中的其他计算机设备作为交换,获得了这台Apple 1。

  佳士得聘请的专家已经到佩里的家里检查过这部计算机,并且试着开机。只有主板是苹果原装的,键盘、显示器和存储设备都是后来添加的。佩里说:“现在开机运行它我还有点担心,但它仍能正常工作,而且是原始芯片。”(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