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MacBook Air或蚕食iPad份额

2013年06月18日 21:52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明  

新版MacBook Air和iPad,你选哪个?新版MacBook Air和iPad,你选哪个?
  导语:CBS News科技分析师拉里·马吉德(Larry Magid)周二在《福布斯》网站发表文章称,苹果公司今年新推出的MacBook Air可以续航一整天,这避免了商业用户在出差时携带笔记本的同时还要携带iPad的尴尬。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我购买的iPad的原因之一是因为电池续航。直至上周,我还没有发现一台笔记本充电一次就能保证我从东海岸飞到西海岸。在大部分行程中,我会携带2012年的MacBook Air或联想Yoga。当电池用尽后,我会改用iPad。

  除了在航班上使用,我的一位好友还购买了iPad min,原因是在参加各种会议时可以随时记笔记,而无需为笔记本电脑寻找电源插口。

  新MacBooks

  但如今,这种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正如我在2013年MacBook Air评论中所说,新的13英寸MacBook Air可以续航一整天而无需充电。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称,充电一次可续航12小时,一些测试人员也证明了这一点。例如,PCMag.com测试结果显示,13英寸MacBook Air可续航15.5小时。苹果称11英寸版本可续航9小时,而CNET测试结果是可续航10多个小时。

  苹果数据显示,在当前的三个版本的iPad(mini、iPad 2和iPad)中,续航时间均为10个小时。这意味着,与iPad相比,13英寸MacBook Air续航时间高出20%,而11英寸版本续航时间少10%。CNET测试结果显示,iPad mini可续航12.1小时,第四代iPad可续航13.1小时。BGR数据显示,Retina屏iPad可续航13.5小时。

  不只是续航

  除了电池续航,还有其他方面的考虑因素。例如,iPad售价略低,其触摸屏可能也是一个优势。但从另一方面看,MacBook拥有物理键盘,无需在玻璃屏幕上敲来敲去。还可以运行所有的Mac软件,包括Office、Photoshop和Flash等。但MacBook无法运行iOS应用,而许多创新应用针对Android和iOS设备而开发,而不是Mac或Windows PC。

  苹果和一些iPad粉丝称,iPad也可以用于办公。但我坚持认为,iPad更适合于内容消费者,而笔记本更适合于办公。

  尺寸和重量

  尺寸和重量也是一个考虑因素。除了0.68磅的iPad mini,MacBook Air与iPad的重量差别并不是很大。正常iPad的重量约为1.5磅,而11英寸MacBook Air重2.38磅,13英寸MacBook Air重3磅。这意味着牺牲不到1磅的重量,就可以获得一部功能强大的计算机,拥有物理键盘。而13英寸MacBook Air仅比iPad重1.5磅。我经常带着笔记本到处走,发现13英寸MacBook Air的重量是可以接受的。

  价格

  iPad价格低于MacBook,但如果将存储空间因素考虑在内,MacBook的价格可能低于iPad,或者只是略微高一点。WiFi版iPad售价799美元,128 GB MacBook Air售价999美元。 如果购买低端iPad,用户为每GB存储空间支付的费用高于任何一款MacBook Air。

  至少到目前为止,如果需要续航时间长,机身薄、重量轻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是最佳选择。当然,随着更多厂商推出基于英特尔Haswell处理器的新产品,选择空间可能更大。

  用途与预算

  究竟哪款最适合的,还要取决于设备的用途。如果主要用于浏览网页、阅读新闻或观看视频,iPad比较适合。不但能满足这些需求,而且价格低。如果经常需要输入、视频制作,或运行各种软件,MacBook或Windows超极本更适合。无论是iPad,还是新MacBook Air,如今都能续航一整天。(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