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公司将推出广告交易平台

2013年05月31日 23:40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五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将推出广告交易平台(ad exchange)。

  BusinessInsider副主编吉姆·爱德华兹(Jim Edwards)称,目前该消息只是个传闻,尚无法证实其真实性。但有趣的是,许多移动广告市场的业内人士预计,甚至是希望苹果推出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

  爱德华兹认为,理论上而言,苹果有可能推出广告交易平台。因为当用户进入苹果生态系统时,它允许广告主寻找目标用户。当用户进入苹果生态系统后,系统会提醒广告主。此时,利用Cookie跟踪用户的广告主就可以提供一则精准广告。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近日在AllThingsD 大会上曾表示,移动广告不是苹果的核心业务,但苹果希望iOS开发人员从中受益,这样会刺激开发人员为苹果开发出更多产品。

  库克说:“我们进入移动广告市场,是因为我们希望开发人员从中受益,而不是我们想从中获取营收。”库克还称,苹果的移动广告业务规模并不大,还不是苹果的核心业务。

  但在移动广告销售方面,苹果去年却下了大力气,聘请了Adobe前副总裁托德·特雷西(Todd Teresi)负责移动广告网络iAd。爱德华兹称,如果想推出广告交易平台,特雷西最有资格管理该项业务。

  广告营销公司Xaxis首席运营官(COO)马克·格雷泽(Mark Grether)近日曾表示:“Twitter和苹果今年可能推出自己的实时竞价广告交易平台。”

  美国广告时代(Ad Age)网站周三发表文章称,Twitter将推出广告交易平台。如果消息属实,则格雷泽的预测至少对了一半。(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