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内地员工将增加40% 或代工廉价iPhone

2013年05月09日 19:28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消息,苹果iPhone和iPad组装厂商和硕(Pegatron)今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内地员工数量将增加40%。该消息再次引发业界对廉价版iPhone的猜测。

  和硕当前拥有约10万名员工。来自零部件厂商的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廉价版iPhone,从而进一步拓宽用户群,如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低收入人群。

  其中一家日本零部件供应商称,针对廉价版iPhone设计的显示面板已于今年5月进行小规模生产,预计6月份可量产。当前业界普遍预计,苹果将于第三季度发布廉价版iPhone。

  和硕CFO查尔斯·林(Charles Lin)周四称,公司2013年60%的营收将来自下半年。查尔斯·林并未透露廉价版iPhone事宜,只是称英特尔推出新的Haswell处理器后,公司将会有新计算机订单。

  和硕总裁兼CEO程建中(Jason Cheng)周三在投资者会议上称,在下半年营收中,来自通讯产品的营收将占到40%,而今年第一季度的该份额为24%。

  富邦证券投资服务公司(Fubon Securities Investment Services)分析师亚瑟·廖(Arthur Liao)称:“代工廉价版iPhone有助于提高和硕联合运利润率,因为其塑料外壳要比iPhone 5的金属外壳易于生产,这将确保更高的良品率。”(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