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前顾问质疑iPhone命名规则:称应放弃S

2013年04月07日 08:30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维金  
2008年之前,塞加尔曾担任苹果顾问2008年之前,塞加尔曾担任苹果顾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早间消息,苹果合作广告公司TBWA/Chiat/Day前创新主管肯·塞加尔(Ken Segall)近期在博客中对苹果产品的命名规则提出质疑,称在iPhone中使用“S”是没有必要的。在2008年之前,塞加尔还一直担任苹果的顾问。

  许多人都认为,苹果iPhone产品线的命名略显奇怪,与Mac电脑和iPod的命名规则有很大不同。塞加尔谈到了iPad的命名体系。苹果首先推出了第一代iPad,随后是iPad 2。当时很多人认为,继iPad 2之后苹果将推出iPad 3。然而苹果并未这样做,而是推出了新iPad。而在推出最新款iPad时,苹果似乎完全放弃了用数字来进行命名的方式。苹果可能也将对iPod采取类似做法。塞加尔指出,对于iPad,在目前情况下,用数字进行命名已成为“额外的累赘”。

  不过对iPhone,苹果使用数字来进行命名仍是合理的。当新款iPhone推出时,旧款iPhone并不会停产。苹果仍将继续生产旧款iPhone,并以较低的价格向用户销售。塞加尔认为,iPhone命名的最大问题在于对“S”的使用。目前,名称中带“S”的新款iPhone被认为只是对此前一代产品的改进,而非一款全新产品,这传达了一个很不利的信息。

  塞加尔表示,在产品命名中体现创新的大小是毫无必要的,iPhone命名中对“S”的使用应当被抛弃。而苹果的下一代iPhone不应被命名为iPhone 5S,而是iPhone 6。他同时将iPhone的命名体系与汽车的命名体系进行了对比。他指出,对目前推出的新车,汽车厂商会将其称作2013款,而不是2012S款。(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